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团出访英国爱尔兰合作院校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05-24 5781

5月14-20日,学校代表团出访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思克莱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科技大学,与伦敦大学学院签署学生暑期项目协议,并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和都柏林科技大学联合共建的“中爱联合高新技术发展研究所”揭牌仪式。

 1-与伦敦大学学院会谈合影.jpg

代表团与伦敦大学学院协理副校长Nora Colton等会谈后合影

5月14-15日,学校代表团访问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与该校协理副校长Nora Colton、眼科医院首席执行官David Probert、眼科学研究所主任Andrew Dick、医学院教育合作与咨询主任Ahmed Rashid教授等举行会谈,并签署了学生暑期学校项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向伦敦大学学院全面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特色和优势以及国际化情况,并提出了未来医学及医工结合领域的合作建议。她说,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拥有独特的优势,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国际一流伙伴建设”为抓手,与世界知名大学建立紧密的交流合作关系,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和跨学科研究。伦敦大学学院是一所国际一流大学,很高兴两校能建立交流合作关系,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并在今年启动学生暑期项目。未来两校要逐步扩大交流合作领域,加强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

 2-与伦敦大学学院签署合作协议.jpg

与伦敦大学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Nora Colton介绍了伦敦大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很高兴通过共同的努力,使两校正式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并开展学生交流项目。伦敦大学学院在科学研究中非常重视学科交叉融合,注重研究与应用的紧密结合。希望能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开展电子信息技术与医疗结合的科学研究。

 3-参观伦敦大学学院眼科研究中心.jpg

参观伦敦大学学院眼科研究中心

 4-与伦敦大学学院眼科医院会谈.jpg

与Moorfields眼科医院会谈

国际著名的Moorfields眼科医院首席执行官David Probert、眼科学研究所主任Andrew Dick分别介绍了眼科医院、眼科研究所的科研情况,并与代表团其他成员就影像学、基因研究、信息医学等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

 5-与伦敦大学学院医学院交流.jpg

与伦敦大学学院医学院交流

伦敦大学学院医学院教育合作与咨询主任Ahmed Rashid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国际合作,尤其是在北非、中东等地的医学教育合作情况,并表示愿意与我校医学院开展合作,帮助我校医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代表团还参观了伦敦大学学院眼科医院、眼科学研究所、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等。

5月16日,代表团访问思克莱德大学,与该校工学院副院长Andrew McLaren、工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Stuart Shorthouse、电子电气工程系副教授David Harle、工学院国际事务项目负责人Gillian McArthur、商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Helen Templar等举行会谈,并参观该大学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

 6-与斯克莱德会谈后合影.jpg

与思克莱德大学会谈后合影

邸爱英在会谈中说,两校已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学生交流、教师学术交流和课程授课、联合科研等方面合作良好,学校感谢思克莱德大学对我校交流学习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希望能够拓展在高层次学生联合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

  思克莱德大学方面认为,两校学科匹配度高,交流合作基础好,愿意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的力度和层次,发挥该校在能源工程和金融工程领域的优势,尽快启动经管相关方向的合作。

5月17日,代表团访问格拉斯哥大学,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磋商两校博士层次联合办学项目,并参观格大附属医院——欧洲最大规模的、集医学教育、科研和产业发展于一体的“伊丽莎白女王医院”。

 8-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1).JPG

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联合研究与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格拉斯哥大学校长Anton Muscatelli、副校长 Rachel Sandison、副校长兼理学与工学院院长Muffy Calder、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总领事潘新春与我校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信通学院院长孔令讲、国际处处长邸爱英等共同为中心揭牌。Anton Muscatelli在仪式上回顾了两校良好的合作历史和合作基础,祝贺两校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他期望两校共同努力,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并推进联合科学研究,也期待两校博士层次的合作办学项目早日落地。

潘新春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看到两校的合作由小变大,逐步向纵深和高层次发展,总领馆会继续为两校的合作提供帮助和支持。

 9-与格拉斯哥大学博士项目工作会谈.jpg

与格拉斯哥大学磋商博士层次合作办学项目

代表团与格拉斯哥大学工学院就博士层次合作办学项目中的关键问题进行磋商并取得一致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计划安排,商讨了联合研究中心在管理架构、项目实施等方面的问题。

 10-与格拉斯哥大学附属医院会谈.jpg

与格拉斯哥大学附属伊丽莎白女王医院会谈

 11-参观格拉斯哥大学附属医院.jpg

参观附属伊丽莎白女王医院

在参观其附属伊丽莎白女王医院过程中,双方主要就电子信息技术与医疗的跨学科交叉研究和医学院第二批学生交流营项目进行了交流。

5月20日,代表团访问爱尔兰都柏林科技大学,举行“中爱联合高新技术发展研究所(NEST)”揭牌仪式,并就博士联合培养、学生交流以及科学研究进行商讨。

12-中爱高新技术联合研究所揭牌.jpg

中爱联合高新技术发展研究所揭牌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副大使黄河、都柏林科技大学校长David FitzPatrick,都柏林理工大学前校长、现任都柏林科技大学城市校区的校长Brian Norton,科研与成果转化及创新事务的副校长Brian O‘Neill,副校长katrina Lawlor,协理副校长、国际事务负责人Bing Wu、我校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等共同为联合研究所揭牌。

David FitzPatrick表示,都柏林科技大学很高兴能与电子科大的合作走向深入,开拓新的合作渠道和平台,两校要共同努力,从软件领域的合作开始,逐步扩大到更多合作领域,共同向爱中两国政府和欧盟申请联合科研项目,推动两校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在今年6月出访中国时,会将电子科大作为其首访的合作院校,将两校建成爱中高校合作的榜样。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副大使黄河对联合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很高兴看到两校的合作不断深入和紧密,两校的合作为成都和都柏林这两个高新科技发展中心的交流与合作、为中爱人文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邸爱英说,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高水平公派项目的第一个毕业生就是我校送到都柏林科技大学的学生。多年来,两校务实合作,在学生交流交换、联合培养、科学研究领域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合作。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是深化两校合作的有力举措。

 13-与都柏林科技大学专题工作会 (2).jpg

双方举行专题工作会议

双方还举行专题会议,研讨并通过了联合研究所的管理架构,发展规划、项目支撑和年度工作计划。双方还就其他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举行了商讨。

此次出访,进一步巩固了与友好合作院校的关系,拓展了交流合作的领域、广度与深度,开辟了新的合作院校和合作平台,为学校国际化工作的稳步向前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