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9年度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会
文:李果 图:王雅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5-22 8059

5月14日,学校举行2019年度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会,通报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施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俊主持。

d4fc1564c6379c5c3230351d1816557b.jpg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汇报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施进展。学校在去年制定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推进清单》,确定了34项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11项,有序推进12项,另有11项为长期坚持任务。已取得的工作进展包括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制度,积极整合校内校外资源,初步构建了校—院—团队三级联动机制,提高引才育才成效,实施“成电学者学术影响力助力提升计划”,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幼儿园筹备和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等。

22个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对照《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推进清单》,逐一汇报了任务落实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为更好发挥人才队伍自身在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中的作用,学校于今年3月成立了人才优先发展推进会,旨在通过组织交流合作、协同发展的活动,团结凝聚青年人才,推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推进会会长戴元顺教授介绍了推进会的成立背景、主要任务和工作考虑。

在交流研讨环节,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等单位的党委(党总支)书记介绍了所在单位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取得的成绩和相关经验。

胡俊在主持会议时说,面临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要进一步加快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推进速度,创新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打通校—院—团队三级联动、学院之间联动和职能部门之间联动等三个联动机制,形成一纵两横格局,各学院、职能部门和人才优先发展推进会要在充分整合有限资源的基础上,谋划新机制,争取新资源,齐心协力形成发展合力,真正将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_DSC8386.JPG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亚非充分肯定了学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衷心感谢各相关单位的辛勤付出。他说,推动人才优先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共同发力,以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为抓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好发展。希望大家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在看到过去成绩的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和不足,通过精准施策加以解决。要有强烈的发展意识,围绕学校“四大战略”,更好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要有强烈的协同意识,提升协同力度和频次,针对一些共性和重点问题更多地开展专题研究。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勇于在攻坚克难中直面矛盾和问题,在开拓创新中用智慧提出解决方案,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抢抓发展机遇。

  各学院(部)书记、人才发展推进会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