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启梦留学计划”学生组团赴新加坡访学交流
文:党委学工部 图:党委学工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05-19 4310

  5月12日,由各学院推荐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选拔的33名学生赴新加坡参加第十期“启梦留学计划”,进行为期8天的短期交流学习。

第一段.jpg

  在新加坡访学期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为我校学生制定了充实的访学行程。通过在课堂上讲授新加坡的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美食、交通等,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新加坡,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课堂中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在义安理工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博物馆、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透过博物馆内一件件堪称杰作的陶瓷、画作、书法、翡翠和青铜器具,感受中国悠久文化,对华人与新加坡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感受到他们与祖国的浓浓骨肉情。大家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实地感受世界一流大学的氛围。交流学习期间,同学们还体验了“黑暗中的对话”,参观新加坡新生水厂,这些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的环节,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更加深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1be7a0902a4ac35c7fe0e40a909e0b0c.jpg

015f157be2c3333b01c04f93c8cba469.jpg

  8天的新加坡访学之旅,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让大家了解了新加坡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了这座花园城市的魅力,更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同的教育模式、学习方法。同学们感谢学校提供交流机会,更加坚定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回馈学校和社会。

  相关链接:

  “启梦留学计划”是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推出的一项旨在支持我校品学兼优的同学赴境外开展学习的计划。学生需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面试答辩等各环节评审。进入“启梦留学计划”的学生,学校将视其家庭经济情况,负担其在境外学习期间全部或部分费用。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