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SIG-VIS专家走进电子科大 分享数据可视化领域的前沿科技
文:徐新怡 图:金旒博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9-05-08 5114

  近日,CSIG-VIS(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走进高校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承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大数据可视分析实验室协办。

image.png

CSIG-VIS走进高校活动合照

  活动特邀北京大学袁晓如研究员、天津大学张加万教授、北京工商大学陈谊教授莅临分享数据可视化领域的前沿科技。计算机学院(网安学院)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网安学院)蒲剑苏副教授主持。

image.png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介绍了与会嘉宾、活动日程相关内容,并对中国图形图像学会可视化专委会表示感谢和欢迎。

image.png

  北京大学袁晓如研究员以“可视化,易用到自动”为题,结合多种案例,回顾了可视化技术的发展历程。他说,从针对专门类型数据专门发展对应的可视化方法,到扩宽的、广泛的信息可视化和可视化分析,再到对可视化的易用性和可复用性进行打磨,可视化正在逐渐成为更多决策过程中愈发重要的可用工具,而且,工具的一大重要发展方向就是自动化。

image.png

  天津大学张加万教授给出了题为《可视化与可视化分析:从研究到应用》的主题演讲,探讨介绍了可视化分析由理论到实际的实现需求与实现方法。演讲在金融可视化风险分析、文化遗产预防保护、城市公共服务分析等相关课题上作了深入的讲解和分享,亦对如全息增强现实等可视化方法的先锋领域作了介绍。

image.png

  北京工商大学的陈谊教授介绍了食品安全大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的相关研究,以食品安全为切入点,分享了许多可视化技术在政、企行业的真实应用,让概念和技术真实“落地”。

image.png

  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揭示了什么是可视化、可视化可以做什么以及可视化研究的热点和最新进展。现场,讲者还与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为师生解答了在学习和研究中的问题。计算机学院(网安学院)蒲剑苏副教授代表CSIG-VIS分别为三位讲者颁发了致谢函。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电子科技大学与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专家的交流,为推动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应用研究,开拓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发展的方向与机遇,推进学科的交融与发展,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