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人物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说】成电杰出学生分享大学学习和生活感悟
文:周俊峰 图:周运鹏 来源:软件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4-26 14460

  4月25日下午,我校大型青年互动演说分享节目“成电青年说”第17期精彩开讲,航空航天学院李维豪、资环学院董惟琛和软件学院沈馨悦三位“成电杰出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做客本期“成电青年说”,分享他们大学生活的点滴和感悟,为学弟学妹们指引前行的道路。

QQ图片20190425185407.jpg

  李维豪分享的主题是“成电底色,空天特色”,他讲述了自己的逆袭之路、科创之路和实践之路。目标、坚持、努力、兴趣是他这四年成电岁月的标签。“三点一线的生活是我日常的一天,也是我追梦路上的每一天”,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的成杰之路。从最初成绩不理想,到最后连续获得国家奖学金,这是他的逆袭之路;从科研小白,到负责科创项目再到创青春获奖,这是他的科创之路;从参与者、组织者到策划者,一直怀着敢为人先、甘为人后的初心,这是他的实践之路。他用他的四年成电岁月,带全场观众走进他平衡的大学生活。

_DSC7139.jpg

  寻找内心深处的真实感是董惟琛分享的主题。初入大学时他也曾很迷茫,他便开始在不同的领域里探索;四年来,从学生会主席到党支部书记,从出国出境交流到青藏高原科考,他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他不断寻找自己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寻找“从内心深处满溢出来的不懊悔也不羞耻的平和与喜悦”。最终,他坚定地选择了生态水文遥感领域,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青春。

QQ图片20190425185254.jpg

  “倾听梦想的声音”是沈馨悦分享的主题。她说,在自己的成长路上,梦想是支持她前进的动力。通过剖析自己选择专业、选择职业的方式,她用自己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逐梦的过程,从初入学花费两年时间在多个职业方向上做尝试,到遵从自己的内心,一步步积少成多,最终获得Intel杯全国一等奖、阿里巴巴offer并登上全球顶尖安全会议HITB发表演讲,她用自己追逐作家梦的故事宽慰同学们:迷茫和焦虑并不可怕,只要缓缓前行,永不言弃,终究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_DSC7166.jpg

  在分享经验后,三位同学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认真回答了在场听众提出的问题,并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赠送给了提问的同学,勉励大家做最优秀的自己,让宝贵的大学时光不留遗憾。

_DSC7218.jpg

  本期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