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全育人】学校召开2019年度本科生资助工作会议
文:曹恬 李超 图:张仁德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3-31 6600

  3月25日,学校2019年度本科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image.png

  钱云光说,“规范、精准”是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核心,每位学生资助工作者都应该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规范资助信息发布、资助评选规则、资助评审流程等全流程,在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和保护学生权益的前提下做好资助,通过对学生表现进行精准综合测评,对学生困难进行精准识别,对学生需求进行精准帮扶,尽学校所能精准资助学生,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发挥资助效能。他提出,针对突发性和临时性困难,资助工作要具有时效性,相关负责老师应及时跟进,急学生之急,希望大家对遇到困难的学生多一分关心和关注,提升学生的资助满意度和体验感。

  随后,资助中心老师带头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发表在《人民日报》的署名文章《学生资助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并解读了今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有关文件和工作要点,强调了以构建精准资助工作平台为基础,积极提升资助工作效能;以“精准施策、全面帮扶、成长成才”为主线,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以实施“三大工程”为抓手,构建完善资助育人体系的年度工作思路,并对新一年的资助工作计划进行通报。

  资助中心还对上一年度的资助工作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广泛征求辅导员们对资助工作评价的新思路,对资助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关键点和风险点进行了分析提醒,对勤工助学的最新工作要求进行解读。

image.png

  会上,辅导员们就学生资助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并与负责老师展开了交流。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