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新工科建设再出实招 “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一期开班
文:学生记者 王宏伟 图:徐希玮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9-03-06 9239

  3月5日,电子科技大学“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一期开班仪式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这一辅修专业是教务处与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联合推出的全新型人才培养项目,结合了艺术与交互新媒体技术,以海量的在线教育资源为依托、跨学科综合项目为内容、大量师生互动和动手实践为手段,旨在培养面向未来、基础扎实且兼备艺术修养和动手能力的全新型工程师。

5506e2dd2eb93af70998915bbb46a13f.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仪式并致辞,代表学校和课程组全体教师祝贺入选同学。她表示,“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的设立是学校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和人才培养改革迈出的重要步伐。专业的设立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学院和多个跨学科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聚集了一批有热情有兴趣的教师。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既要“给自己打标签”,带着兴趣去学习,体现鲜明的专业特色,又“不要给自己打标签”,以一名普通学生的谦逊心态去学习;二是要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同时要有批判精神和活跃思维,敢于表达自己的思想,以学促教,教学相长;三是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校内外的专业相关科研项目和竞赛,努力成为交叉复合型的创新人才。

  课程组教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徐世中教授介绍了教师构成、培养方案、课程要求等专业基本情况,表示课程将新工科架构与新艺术创意相结合,将产生无穷的可能性,课程“彻底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体验式学习,强调自我驱动,自由选题、自由组队、自己控制学习进度。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取舍,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专业学习上投入更多的精力。

5feb8794ac036908ef74f6feaeeced0a.jpg

  今年2月,“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一期面向全校全日制大一、大二学生开放报名。截至2月20日,共接受了346名同学报名。经过线上C语言入门资格认证和专家组决议,最终确定68名同学入选。

  教务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负责人,“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课程组教师代表、班主任、一期全体同学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编辑:李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