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全育人】学校获批建设“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四川)”
文:张凤寒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12-24 5657

  日前,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方案报送、专家论证等环节,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启动建设省级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9号)文件精神,我校与西华大学获批联合建设“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四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有效实施,促进网络育人合力形成,教育部决定委托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建设省级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通过省级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的建设,加强对各地各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的统筹和协调联动,推动形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高校网络育人工作格局,以切实推动各地各高校整合网络平台、丰富网络内容、建强网络队伍、推进成果评价,发挥网络育人功能。

  自2013年成为教育部首批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专项试点单位以来,电子科技大学在网络育人平台、队伍、机制建设和网络文化成果评价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新探索,近年来围绕网络思政和网络文化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有多个项目在教育部“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系列支持计划”中入选,在网络文化建设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建设经验。

  据悉,“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四川)”获批后,学校将依托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进一步强化资源统筹配置,推动四川省各高校网络思想教育资源和文化资源在更大范围内普及与共享,使之成为四川高校网络思政工作的咨询智库、研究基地、交流平台和数据中心。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省级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之一。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