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坛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科院陈志明院士讲解“反散射问题的直接成像方法”
文:赵文丽,常捷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8-12-19 4802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计算数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志明做客成电讲坛,作了题为“反散射问题的直接成像方法”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主办。

IMG_9750.jpg

  陈志明院士在数值分析与科学计算以及在相变模型、自由边界问题,电磁波、多尺度问题以及地球成像等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讲座中,他介绍了反散射问题的直接成像方法,希望同学们可以更深刻、更全面地了解反散射在成像方面的应用。

  他介绍了三个不同的波方程,并穿插了几个趣味故事,阐明了反散射问题的数学意义。渊博的知识、幽默风趣的故事、严谨的科研态度给现场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G_9853.jpg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陈志明院士针对算法优化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与说明。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