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全育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双选会举行
文:李小红 四川在线 钟帆 图:王焕宇 贺真博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2-14 5109

  12月14日上午,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勇担新使命·筑梦中国芯”首届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双选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成立大会在沙河校区举行,36家企业代表及110余名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6级本科生参加。

  作为全国首批9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和西南地区唯一一所获得国家部委支持建设或筹备建设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学院按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标准培养工程型人才,面向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每一位学生,实施“三个一”工程,即参与一年工程实践教育、完成一条龙IC综合实验、实现一次芯片流片。其中,一年工程实践教育主要采用“大一企业参观,大二企业实训,大三大四企业实习”的模式。目前,学院招收的首届学生即将迎来大三企业实习环节。据悉,参加此次双选会的学生是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6级本科生,也是该学院招收的首届学生。双选会聚集了30余家集成电路领域的企业和研究所,共提供了260余个实习岗位。

a33c9b99c6b01b7eca011e0bb5213c32.jpg

  活动中,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张万里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及此次实习环节的筹备情况。他说,微电子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要,集成电路学科是开放的学科,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是进入集成电路行业的第一步,希望同学们把握实习机会,在企业实习过程中遵守各种规章制度,与学校和企业多交流多沟通。

3d155275602d343ad1a7836345f7c56f.jpg

  成都市经信委通用电子处副处长张鹏飞感谢电子科大为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市经信委十分关注集成电路人才问题,在牵头制定的《成都市支持集成电路设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中,有多条是关于集成电路人才的支持政策,希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充分认识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发挥联盟的连接器作用,开展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加强校企科技合作,共同开发关键技术,促进成果转化,以科研合作带动人才培养。

  企业代表、芯原微电子(成都)公司副总裁付裕说,实习双选会是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一环,学院支持每位本科生参与流片,开创了集成电路本科生培养的先河。企业也将继续深化与学院的合作,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为平台,共同营造良好的校企合作氛围,继续为“中国芯”事业添砖加瓦。

3d902e9c38e744831df3dfd296369ef6.jpg

  活动中,由我校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牵头,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和联发科、海思半导体等36家企业联合发起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揭牌成立。据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蒋军介绍,该联盟旨在整合集成电路行业资源,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633a27077466a828f7fc9fff2be4f689.jpg1c16316450581d77de2f59f32a0fcd22.jpg

  在双选会环节,同学们在企业自我展示结束后,进行了简历投递和面试。学生代表杨树澄感谢学校、学院和企业提供的优质实习资源,表示会认真实习、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将课本中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强化和提升自己的工程能力,为企业、为中国芯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电子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媒体报道:

  四川在线:https://sichuan.scol.com.cn/fffy/201812/56744673.html?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