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通知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做好2018年家具用具装具类资产清查的通知
文:李薇薇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8-10-11 19173

校内各单位:

  为加强家具用具装具类资产的管理,促进固定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使用,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防止资产流失,根据《电子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全校各单位家具用具装具类资产清查工作。现将具体要求和实施办法通知如下:

  一、清查目的

  2018年家具用具装具类资产清查工作的主要目的是查清全校家具的总体情况,进一步理顺家具的归属和管理关系,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家具管理制度,促进家具的优化配置和合理流动。

  二、清查要求

  1、重视清查工作,任务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全面清查。

  2、单位家具用具装具类资产要以实物为依据,结合资产台帐及学校家具管理要求,逐台、逐项清查核实,落实家具的存放地点、管理责任人(使用人)。

  3、家具用具装具类资产的丢失、被盗、外借、接受捐赠、校内院间调拨等应按学校相关规定办理相关登记或审批手续。

  4、对盘盈、盘亏的家具类资产如实填报。

  三、清查范围和时间

  清查范围:截止到2018年9月30日进入学校固定资产账的家具用具装具类资产。

  时间安排:

  1.自查阶段:2018年10月11至2018年10月31日

  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对本单位的现有家具增减及调整情况和具体存放位置进行确认、核实具体使用人,同时各单位以实物为依据,以学校资产资料库为基础,对资产基础资料进行核对。自查结束后,各单位要根据本文第二项清查要求,总结日常管理中的经验和教训,并完成单位自查总结及自评,由各单位院级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交后勤保障部备案。

  2.学校核查阶段:2018年11月1日至2018年12月20日

  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学校在各单位抽调资产管理员组成校级清查小组依据检查内容和要求,以抽查的方式进行核查。

  在此次清查基础上,学校将对家具进行标签管理。

  3.总结阶段:2019年1月

  后勤保障部依据各单位自查总结报告、校级核查结果以及日常管理工作情况等综合因素进行全面总结,对2018年全校家具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报告。

  特此通知。

 

 

                            后勤保障部

                           2018年10月11日

 

  附件:

  icon_txt.gif电子科技大学(学院部门)家具清单.xlsx

  icon_txt.gif电子科技大学闲置家具盘点单.xlsx

  icon_txt.gif电子科技大学有物无帐家具盘点单.xlsx

  联系人:杨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61831818

  家具管理QQ群:734447177

  交表地址:清水河校区商业街305B



编辑:张丹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