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史馆喜迎多地校友返校参观
文:周喻梅 图:刘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10-08 5837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迎来了62岁生日,身处全球各地的校友纷纷回到母校,清水河校区校史馆迎接各地返校校友及其他参观者数百人。回到母校的校友们感受着学校的峥嵘历史,也感慨学校发展之快,成就之丰。他们在一幅幅老照片前驻足,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9月27日至10月2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多批校友参观了校史馆,深情回忆当年学习生活的场景,也进一步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以自己是成电人而自豪。当讲解员讲到拍摄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沙河校区的老照片时,校友们深感时光荏苒,同时对今日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纷纷点赞。

  9月28日,2018年高校与中学合作模式探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全国各中学校长共40人参观了校史馆,在具体的参观过程中了解到了行进在双一流大学建设道路上的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 

2018.10中学校长参观校史馆.jpg

  9月29日,浙江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陶叶萍一行来到我校并参观了校史馆,对我校的学科实力和校园环境大加赞赏。同日18级新生及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也先后参观了校史馆,了解成电的历史。

金华市市长参观校史馆.jpg

  10月6日,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参观了校史馆,共同追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足迹。

  此外,在校庆期间,校史馆收到了郭桂蓉院士捐赠的其夫人杨蓉琼在我校读书时的照片,郭夫人是我校1957级五系电子器件设计与制造专业本科生。此前,郭院士在今年6月被聘任为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在参观校史馆时决定捐赠其夫人在校读书时的照片,为校史馆带来了一份珍贵的记忆。

郭院士夫人.png

  “光阴好似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参观之后,校友们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为母校留下了深深的祝福,祝愿母校在双一流的道路上发展得越来越好。其他各地参观者也对学校建校历史有了一定了解,深切感受到电子科技大学发展过程之迅速,发展势头之强劲,对我校未来的建设充满了期待,也留下了真挚的祝福。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