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立人班赴美参加领导力训练营
文:立人班 图:立人班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7-30 3423

  今年夏天,30位立人学子赴美参加为期22天的领导力训练营及游学活动。此次行程的第一周,立人学子将与马里兰大学的学生交流,并一同进行领导力相关内容的学习。

  当地时间7月23日早晨,马里兰的天空湛蓝清澈。全体成员准时从酒店出发,来到今天行程的第一站,Hall of the States。在这里,Mark Croatii教授先为同学们作了简略的介绍,而后训练营成员与当地的官员就能源、交通运输、人工智能以及网络安全等各个方面的形式与政策问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也积极提问,就几个有意思的问题与当地官员进行讨论,比如被机器及人工智能取代工作而失业的人该何去何从、各国之间应如何相互合作借鉴等。

1.jpg

  之后,同学们来到了加拿大驻美国大使馆,与来自乔治华盛顿大学暑期学校的同学一起聆听了一场关于加拿大与美国之间能源贸易情况的讲座。加拿大大使馆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系列加拿大的能源知识,简述了加拿大各地区的水利、风能等能源发展现状以及与其他国家的能源贸易的发展。除此之外,大使还为同学们展示了通向美国的管道建设和与墨西哥的横穿美国的能源往来情况,以及过去几年以来加拿大在能源方面的政策和国际活动,未来加拿大在能源方面的发展方向。大使表示,未来加拿大将寻求更多元的合作伙伴以保证自身的经济安全,但美国作为加拿大最大能源出口国的地位不会改变。

ce1c6f228a174dc42cae04801972f114.jpg5e532419873a3575bd48671af94ad9b6.jpg44955cd34aefed54af4d09333c827d57.jpg

  中午,立人班美国训练营全体成员在一家墨西哥餐厅用餐,随后刚果(金)驻美国大使馆大使为同学们介绍了刚果的历史发展、地缘位置和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他向中国对刚果的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并特别提到中国在非洲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对一个国家的发展提供的帮助必须符合这个国家的国情,对于一个长期分裂而后艰难统一、经济状况不甚良好的国家,保证国民生活、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才是最重要的。交流结束后,立人班同学向大使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大使也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5.jpg

  午餐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人权观察组织。人权观察组织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个完全独立的、不受任何国家资助的非政府组织。他们在全球的工作人员每年就人权问题进行调查,并出版调查报告,以期影响相关领域的政府、企业及个人。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就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提问:人权观察组织的工作性质、经济收益和人权的矛盾、人权调查的主要依据、调查结果的准确性和影响力以及人权的污名化问题,并得到了人权观察组织代表的详细解答。

6.jpg

  傍晚,受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邀请,同学们前往该学院用餐。并在此与形势与政策学院院长进行了交流。

8.jpg

  饭后,同学们坐上返程的班车,华盛顿晴朗的天空和洁白的云彩不断向身后倒流而去,回想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大家心中满是感慨与期待。明天又会有怎样的精彩等待着我们呢?大家已经迫不及待了。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