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物理学院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
文:物理学院 图:高洁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8-06-29 8480

  6月22日,物理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在沙河校区成立。清华大学“长江学者”王亚愚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江学者”郭立新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杰青”蔡阳健教授,中科院物理所“杰青”白雪冬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杰青”肖奕教授,厦门大学“杰青”赵鸿教授,深圳大学“长江学者”袁小聪教授,兰州大学“优青”黄亮教授等发展战略咨询委员出席会议。

P6220106_副本.jpg

  副校长杨晓波为学院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对各位专家到校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崇尚学术、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本一直是我校学科规划与发展的重心。如何走非传统物理学学科道路,建设电子信息技术发展所需要的理学学科是物理学院发展的思考重点。希望通过成立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凝练我校物理学科发展方向,助力师资队伍建设,明确从理学学科源头来支撑未来电子信息学科的发展的方案;对“双一流”建设方案中物理学方向的指标体系进行把关,明确物理学发展的目标和定位,实现物理学的快速发展;交流探讨办学治校以及办好学院的理念和经验,帮助年轻的物理学院发展。

  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任金胜感谢八位专家为物理学科的发展和规划建言献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详细阐述了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工科、以物理学为代表的理科、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医科、以精英人才培养为核心的文科的总体学科建设规划。他说,新的物理学院自今年一月成立后,承担起了建设物理学科的重任,希望能够通过委员会的指导,明确物理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战略。

发聘书.jpg

  物理学院副院长肖绍球介绍了物理学院近期、中期和长期学科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

  会上,各位委员专家围绕物理学科建设总体目标、亮点目标、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发展学科方向以及共享平台建设等进行了探讨。通过专家的建议和与物理学方向国内外领先大学的对比,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拟重点建设的研究方向以及预期达到的学科水平。

  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军主持。物理学院副院长杨宏春,院党委副书记杨茂,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