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医学院启动本科生“成长导师1+1人才培养计划”
文:医学院 图: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8-05-02 7628

  近日,医学院学院启动本科生“成长导师1+1人才培养计划”,为2017级首届61名本科生每人配备1名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两所附属医院的一线临床专家作为成长导师。在清水河校区举行的2017级成长导师聘任仪式暨导师见面会上,受聘导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首次面对面交流。

DSC03280.JPG

  会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钰代表学院向受聘的61名成长导师表示感谢。她说,“成长导师1+1人才培养计划”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成长导师成为学生职业素养的领路人,从道德伦理、专业认同、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学生整体性、一贯性的指导。希望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在成长导师的指导下,做好学业、职业发展规划和自我管理,树远大理想、有更高追求、做更大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表示,医学院“成长导师1+1人才培养计划”契合学校精英人才培养定位,是将“三全育人”格局进一步落到实处的举措。希望医学院与两家附属医院充分结合自身优势,探索适合医学生培养的学生工作新思路,学工部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医学院首届本科生的成长与发展。

  导师代表黄孝伦代表61名成长导师发言。他说,医生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医学生培养是精英教育,对医学生的素质培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只有具备人文情怀、奉献精神和大爱理念的医学生,才能真正走进医学的殿堂,成为生命的守护者。他表示,作为成长导师不仅要传道、授业,更要尊重、热爱、关心学生,传授给他们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情怀,将正能量传递给学生,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培养他们成为有情操、有素养、有道德、有情怀的医生。

DSC03254.JPG

  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罗仁杰代表2017级全体本科生发言。他回顾了来到成电之后的学习生活体会,表达了对成长导师的感谢,希望通过与导师的互动交流,获得更多的学习经验、专业指导、行业认知,领略有温度的医者仁心,建立待深厚的师生情谊。

dd50fcca96caa01b73164825c3bdeb51.jpgf9006479784a7b8a45d04a0dfc1a21f9.jpg

  李钰为担任成长导师的两所附属医院一线临床专家颁发了聘书。随后,成长导师和同学们现场展开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