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第八届校园美食节为校庆献上别样“礼物”
文:游雪梅 王靓 图:后勤保障部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17-09-28 8544

  9月26日上午,作为61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第八届校园美食节在清水河校区、沙河校区和九里堤校区同时拉开帷幕。校领导申小蓉、胡皓全、靳敏参加清水河校区开幕式活动。沙河校区、九里堤校区同时对第八届美食节开幕式进行了转播。

a92a5076f7eab2424baf226598db202a.jpg

  副校长胡皓全在致辞中表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后勤要努力打造高品质、高效率、高标准的一流服务保障体系,为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真正做到“保障与文化齐飞,服务与育人一色”。他充分肯定了校园美食节从原来的单一菜品展示向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高的美食文化节的转变,勉励后勤员工立足本职,钻研技术,做好餐饮保障服务工作。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宣布第八届校园美食节开幕。

056719fbc510cc8ad3df0bbe82aaa9dc.jpg

  今年适逢清水河校区投入使用十周年。在美食展示区,饮食人以米面蔬菜为画笔,描绘心中的喜悦心情:艺术雕刻、糖衣展示菜品“十年丰收”,师生最喜爱的菜品“莲子糕蒸蛋”组成数字“61”,奶油裱出“建设双一流”的成电生日蛋糕,无不体现出后勤人对成电美好未来的期盼和祝福。更有各色精巧的中西点心、精致的菜肴、创意摆盘展示,带来一场美食绘制的视觉盛宴。

e3a9e1b8118e084edbaa087837cd8071.jpg

initpintu_副本.jpg

  美食品尝区一直是美食节人气最旺的区域。今年采取凭券入场的方式,同学们积极踊跃通过关注和转发美食节新闻,集赞赢取门票,准备的800张门票被一抢而空。各餐厅纷纷拿出特色菜品供师生免费品尝,回馈大家的热情。清水河校区展示了各食堂的“师生最喜爱菜品”:甜皮鸭、红焖猪手、桃园白肉、姜汁热窝鸡;创新菜品灯笼虾、蒜香排骨、雪花鸡淖、香煎银鳕鱼等。沙河校区将技能展示与品尝相结合,通过吹糖人带领大家寻找童年记忆,同时感受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令人目眩的花式调酒技巧引得学生们叫好连连,每隔15分钟送出的免费小蛋糕、糖人、煎饺、麻花等小吃将活动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九里堤校区首次与其他校区同步开展美食节,以“品健康美食,享快乐生活”为主题,推出五谷丰登、布衣福袋、金汤花枝球、野菜锅巴等兼具美味与营养的特色菜品,师生反响热烈。同学们在留言板上写到“鸭脖太美味”“越吃越开心”“希望九里香餐厅越办越好”。

7bb05ea60339521dd6392fca6fb72993.jpg

3ce01036180cd0a0c940d1edf369c700.jpg

7a9c2d459bc8c313ade2b892c4d9da40.jpg

  川菜现场教学一直是美食节的保留项目,今年更是邀请中国烹饪大师、《知味》明星教师罗恒老师,特级厨师刘光明、技能标兵周素高、金牌厨师张伟现场教同学们制作金牌川菜。慕名赶来的同学把操作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现场俨然成了《知味》选修课的课堂。

  此外,本届美食节还通过供货商商品展示,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光盘行动推广,以及猜谜语、饮食知识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增进对饮食中心采购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三个活动现场均设置大型留言墙,校领导、老师、同学纷纷在留言墙上写下对“成电味道”的感受和对成电的祝福。

  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校园美食节现已成为师生校园文化生活的组成部分。秉承“饮食同享、文化共扬”的理念,中心将再接再厉,通过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活动,让每一位师生真切感受到电子科大饮食文化的魅力,感受和谐温馨的校庆氛围。

 

编辑:罗莎  / 审核:linkun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