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锦泓科贷杯”第三届电子科大全球校友羽毛球赛举行
文:杨阳 曲江月 王仕炀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09-26 7468

  9月23日,“锦泓科贷杯”第三届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会羽毛球比赛在清水河校区体育馆开幕。来自全球23个地区的19个代表队、约230多校友重回母校参加比赛。

  副校长徐红兵,合作发展部相关负责人,成都校友会会长、四川省创意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陆文斌等校友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徐红兵代表学校对分布在世界各地、不远万里重回母校参加本次比赛的全体校友和工作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与各位校友的贡献密不可分,校友是母校的靓丽名片,为母校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母校为校友们在电子信息领域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近日,电子科技大学顺利入选国家双一流大学A类名单,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早日建成“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陆文斌表示,电子科大全球校友会羽毛球赛是广大校友交流的平台、合作的盛会。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今天重聚天府,其乐融融。他希望各位校友抓住母校昂首迈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历史机遇,一起携手助力母校的建设发展。

48eb313660d58812c586076cebfdf282.jpg

  徐红兵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上场与我校的羽毛球机器人较量球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羽毛球“人机大战”。

c4bcd34e0ce715ab6f8e85461c93de72.jpg

69bc8b231251c5136775ba02089bdcfa.jpg

  当天的比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上午,各代表队队长选定组员出场顺序,开始精彩的小组赛。每轮小组赛共五场,前四场双打,最后一场单打。下午举行的是排位赛和趣味赛,赛制为由每组前两名进行循环赛,交叉淘汰。最后决出比赛结果。

  “我们平时也会一起打球。”1984届校友吕光宏是参加比赛的成都校友会成员之一。他毕业于成电一系(现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现任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从事计算机网络方向的研究。吕光宏一直保持着在校期间养成的优良的生活习惯、运动习惯,热情高涨地参加此次比赛。在上午的五场比赛中,他均大获全胜,为自己的队伍成为“冠军候补”助了一臂之力。

e3225e4151851d081b1bf96eb988c9af.jpg

e73571b22eebac5b45dfd2e401ae60ff.jpg

  当天下午,比赛结果揭晓。成都代表队荣获冠军,锦泓科贷队、深圳队并列第二,海南队获得季军,教工队、广州队、绵德广队与重庆队位列其后。

  副校长杨晓波、徐红兵分别为获奖校友颁奖。

  据悉,锦泓科贷是专业服务创新创业企业的科技金融机构,通过与政府双创服务平台、VC、天使、创业孵化服务等机构紧密合作,服务了300余家创新创业科技型企业,其中不乏芯进电子、皓图智能等成电校友创办的企业。公司本次独家冠名电子科大全球校友会羽毛球赛,旨在与电子科大建立友好合作联盟,服务更多校友创业者。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