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视点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改革视点】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多措并举助力学子国际化培养
文:周俊峰 图:周杨睿睿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5-23 10439

  充足的采光,温馨的布置,丰富的功能……近日,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新物理空间投入使用,该新空间位于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01B,集留学个体咨询、外语小班教学、雅思托福线上模拟测评等功能为一体,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发展指导服务,助力成电学子放眼世界、谋略未来。

DSC09952.JPG

DSC09925.JPG

DSC09966.JPG

DSC09940.JPG 

DSC09969.JPG

体系化开展国际化氛围营造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国际化培养,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国际化培养。

  为更好地营造国际化氛围,中心面向不同学生群体推出系列举措。针对低年级学生,在大一新生教育课中开设留学专题,100%覆盖新生,辅以“启航成电”系列讲座,为学生种下国际化的种子;针对高年级学生,建立“成电留学联盟”,每周开设线上留学课程,辅以“领航成电”系列沙龙,帮助学生实现国际化梦想。同时中心聚焦不同学生群体,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启梦留学计划”,帮助其拓宽国际视野;面向成绩优异学子组建“成电留学精英营”,帮助其斩获海外名校offer。

图9:义安理工学院内合影.jpg

0I0A1760.JPG

0I0A1933.JPG

精细化提供国际化指导服务

  自2015年初始,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便开始邀请专业留学机构进驻,每周定期免费为成电学子提供出国留学个体咨询,解决学生留学申请过程中个体化差异产生的不同问题,目前累计提供服务1500余人次;每学期开设雅思、托福、小语种、口语等语言学习班,帮助学生打牢语言基础,服务1700余名立志出国学生。

0I0A0910.JPG

科学化提升国际化工作水平

  中心每月组织学院辅导员开展国际化工作研讨和学习,提升辅导员专项工作的业务能力;收集毕业留学校友案例,编写《成电学子在世界》风采集,将留学申请经验总结推广;面向学生开展国际化工作问卷调查,从数据层面分析留学现状,从而科学优化中心服务内容。

IMG_20170425_093442.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于乐表示,作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职能部门之一,学工部将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多种举措,助力学校培养更多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