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两百名“校庆宣传大使”牵起母校和校友情感纽带
文:崔家铭 林坤 图:张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0-20 7279

  六十年甲子华诞,成电人共襄盛举。校庆期间,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的组织下,200多名“校庆宣传大使”活跃在校园各个角落,参与校庆宣传报道工作。同学们快速反应、加班加点,在第一时间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样化的形式,把校庆的精彩和动人之处呈现在广大校友、师生和全社会面前,起到连接母校和成电人感情的纽带作用,为学校甲子华诞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采访刘盛纲院士.jpg

学生记者在“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议”上采访刘盛纲院士

采访丁磊校友.jpg

学生记者抓住机会采访丁磊校友

1878bcb744e9bb14865667a5e25489df.png

学生记者在“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议”上采访外国大学校长

355.jpg

学生记者聚焦校友入场式,记录“红毯上的成电人”

9月29日参加中外校长圆桌会议的部分国外知名大学校长参观校史馆1.jpg

校史馆讲解员为国内外嘉宾讲解“成电故事”

校庆期间,文字宣传大使采访50余项重要活动,专访10多位回“家”的杰出校友、8位论“道”的中外大学校长,以及参会的学者、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发布校庆最新动态、分享校友深沉的母校情结、传递专家学者对学校发展的观点建议;摄影宣传大使的身影出现在50余项校级活动现场,用镜头记录下很多精彩难忘的历史瞬间;电视台宣传大使面对面采访丁磊等杰出校友,参加学校60周年校庆宣传片拍摄;校史馆宣传大使接待来宾百余场次、近千人,为威廉玛丽等13所中外知名大学校长进行中英双语校史讲解;在校庆周,新媒体宣传大使制造出学校官微3篇“10万+”阅读量的文章,总阅读量总量达到“40万+”,在多个权威排行榜上阅读量排名第一;电子科技博物馆的电子科技历史讲解员为大批参观的校友嘉宾做了精彩介绍;凝聚工作室的宣传大使为维护学校网站正常运行,及时更新、发布校庆专题网做出了努力。

b8c27d7faec03b74b2140ed6b1cf5a9a.png

逆光摄影工作室的同学们用光影定格难忘的瞬间

54.jpg

学生记者采访高校校长

3831.jpg

学生记者与老校友一起回味美好的成电时光

同学们用笔书写精彩,用镜头记录历史,传递着对成电的情怀,凝聚天下成电人对母校的情感。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凝结成一篇篇作品、一幅幅照片、一帧帧视频;他们的名字出现在《丁磊:母校为我的人生推开了一扇门》《王东辉:成电是“漫步云端”的起点》《沈正平:梦里依稀是成电》等知名校友专访中;出现在《红毯盛装迎校友,回“家”的感觉真好》《再回首,还是那么喜爱你——成电!》等图片报道里;出现在《盛装只为你,亲爱的成电人,欢迎回家!》《来自全球成电人的祝福:电子科大 生日快乐!》等突破10万阅读量的微信里。他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成电校友面对面,与国内外知名学府校长面对面,与前来参观的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面对面,充分展示了成电学子的青春风采。

  10月17日,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校庆宣传大使”总结表彰大会,为对学校60周年校庆新闻宣传工作做出贡献的电子科大学生记者团、校电视台学生记者、校史馆讲解队伍、逆光摄影工作室、微视野工作室、凝聚工作室等学生团队志愿者颁发“校庆宣传大使”纪念证书。

  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杨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长江,各团队指导老师参加表彰大会。

36688bc54f772fbcfeee50d5dd56ccfc.jpg

  杨敏对担任“校庆宣传大使”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同学们的收获和成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正是因为同学们的努力和奉献,甲子校庆的盛况才如此广为人知。希望同学们在新闻工作实践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新四会”能力,并总结新闻工作的经验、再接再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重要活动做好准备。

01.jpg

电子科大官方微信在校庆周发布3篇“10万+”阅读量文章

图片4.jpg

官方微信与6所高校微信互动

3845.jpg

集体采访前的讨论

图片5.png

校庆大会现场的速记和报道

  为了做好校庆宣传报道工作,早在今年3月初,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就“秣马厉兵”,筹备“校庆宣传大使”的招募工作,设计印制文化衫,并以电子科大学生记者团为骨干建立“校庆宣传大使”组织体系。8月初,电子科大学生记者团开始招新和选拔,“校庆宣传大使”也启动招募,很快吸引了大批同学报名。经过筛选和新闻业务培训,8月底即组建起了一支以学生记者团为主体、积极吸纳各学院新闻爱好者的精良队伍。

  “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以后回看这些作品都是满满的回忆。我们很自豪能作为校庆宣传大使与更多师生分享校庆的精彩。”电子科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曾菊华同学说,虽然任务很多、工作量很大,但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很多网友阅读、转载、分享,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明年的今天是母校61岁生日,我们将再接再厉!”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