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人众志成城圆满完成校庆盛会
文:陈龙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0-18 7214

  9月29日,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双一流”建设动员大会与“银杏颂”文艺汇演在清水河校区隆重举行。海内外校友和师生员工、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等六千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成电的甲子生日。为了准备这次盛会,广大成电师生众志成城,付出了许多努力和汗水。

历时一年,苦寒梅花,宝剑出鞘

IMG_7227.JPG

DSC07264.jpg

学生艺术团同学暑期集训,备战校庆演出

  早在一年前,党委学工部在学校办公室的统筹组织下,开始积极为校庆庆典谋划,精心准备,希望以一场精彩盛宴为成电生日献礼。大学生艺术团在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的统一布置下,利用平时训练和寒暑假时间,对舞台设计、节目策划、环节设计、氛围营造、视频制作、原创歌曲进行无数次打磨,只为能够打造出最完美的“视听盛宴”。

8bdc5406213b423bb271316446054b33.jpg

3b76502bcb2da331f7b4cfa609719fb9.jpg

54d570cde21627bfc57f888c9ce0f2b9.jpg

  合作发展部积极联络世界各地成电人,邀请校友回“家”;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开展“寻找天下成电人”活动,得到世界各地校友及校友家庭的热烈响应。在9月29日校庆日当天,校友入场式夺人眼球,来自国内和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全球各地区的45个校友会的校友代表身着“爱我成电”T恤、手持祝福母校的标语,满心喜悦地踏上校庆红毯,接受学弟学妹们的热情欢呼,随后步入大会现场,充分展现了“天下成电人”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校庆采访1.jpg

e0013a7be02cf0119a41b33d59477341.jpg

633baeaac824328579b4e7edb3261cb8.jpg

  宣传部、网建办通过学校官网、新华网、网易、新浪以及校内直播平台等对大会盛况进行全球直播,超过100万人观看了直播,让全世界的成电人都在这特殊的日子分享母校的喜悦。央视新闻联播两次关注报道成电,展示成电的发展成果和校庆氛围。校友们对母校的祝福在城市地铁的屏幕上、多个城市的电子大屏和户外广告牌上点亮,成电人用自己的方式为母校庆生。

  800余名校庆志愿者经过校团委的多次培训后,热心服务于大会,向所有来宾和校友展示成电学子的风采;坚持岗位的党委保卫部的同志将大会的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349cc23a8c07c33691662bf67d790b71.jpg

9aabdb5f2b00cf17586bc36910ad5502.jpg

98aeeae109054552500b161b6c9ef335.jpg

255b98601e5012a7aaa684ddf888e534.jpg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银杏颂歌

  有700多名师生参与演出的“银杏颂”文艺汇演,由序曲“点亮这一刻”,“筑梦天府,与祖国同频”和“圆梦天下,与世界共振”两个篇章,以及尾声“追寻·远行”四个板块构成,通过精心创作的诗剧、舞蹈、合唱等丰富的节目形式,以“银杏”为主要意象,把历史的厚重、成电精神的传承与现代艺术的美感完美融合,真实生动地演绎了成电60年的风雨历程和发展气象。

f2a197fd9991ac4d9fdcb951910133f8.jpg

32334f640eb6569876e160c96f82afd3.jpg

  在精心设计的最具情怀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节目中,顾德仁、杨洪铨、王蔚然、钟洪声、鲍景富、何松柏、游飞、李立圆等不同年代的成电人讲述了自己和老师的情谊,92岁高龄的顾老对学校的祝福令人动容。由一代代成电人的笔记和教案组成的长长卷轴,在新成电人手中铺展开来,不断传承。在《成电荣耀》的表彰环节,全体校领导上台为创校教工代表以及工作40年的教工代表颁发勋章,对他们在成电60年建设发展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充满情怀与温暖、体现历史与传承的整场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让回到母校的广大校友以及观看演出的师生们深深感动。海军少将黄代培校友表示,文艺演出主题鲜明、艺术性强,真实生动地描绘了成电60年走过的辉煌历程,“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的传承让人振奋。微固学院1960级校友罗元海激动地说,能够在母校60岁生日之际回到她的身边感到十分高兴。精彩的表演让他回想起在沙河边的美好岁月,心里感到十分温暖。

022b82b23e5c200ba4e440ad9698044a.jpg

00b54e055ecc3dcfcb0ee5335477e8d7.jpg

  在演出的舞台上,可以看到很多老教授的身影和灿烂笑容,可以看到很多学院的青年师生。每一个节目、每一段视频、每一句对白,离不开多少日日夜夜、逐字逐句的打磨讨论。清水河校区、沙河校区、九里堤校区、成都学院、科大附中的师生们,都在这特殊的时刻聚集在母校的周围。

  演出的背后,是许多人夜以继日的不辞劳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的郝云超老师,负责晚会的视频制作和氛围营造,每天晚上9点多从办公室离开,回家照顾刚出生月余的宝宝,然后再返回学校和团队学生继续加班到深夜。这只是辛苦备战校庆大会和演出的幕后团队的许多老师、学生的一个缩影。演出当天,所有演员5点钟就起床开始准备,在7点之前进入后台候场。近一年的心血和准备,在这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里尽情绽放。

  大会和演出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校所有部门的通力配合,离不开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展望未来,在迈向“双一流”的新征程上,成电人必将迈着更加坚定的步伐,众志成城,奋发有为,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