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创新创业学院首开设计思维体验课程
文:高龙政 陈亚 图:陈亚 肖晨光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6-10-12 5593

  近日,为庆祝成电甲子校庆,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组织20多名老师和同学来到SAP全球服务中心(成都)独具创新元素的Design Thinking工作室,参加由来自SAP亚太区创新服务总负责人李慧玲女士带来的设计思维课程,并完成Design Thinking课程的深入体验。设计思维课程围绕《电子科技大学应该如何培养、鼓励、支持创新与创业》展开。

1.jpg

  本次课程的参与老师和学生来自学校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以及不同学院,其中包括专业任教老师,行政辅导员老师,来自机电、计算机、经管、外国语等学院的学生,团队经历和背景的多样,给课程中创新思维的迸发提供了基础。

2.png

  在简单的热身活动后,老师与同学们随机分成了4个小组,每个人在10分钟内通过便利贴完成了自我介绍并阐述了对于学校的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每个小组都基于本次设计思维课程的主题,完成了“移情”、“定义”、“设想”、“原形”以及“测试”五个阶段的课程任务。小组中的每个成员都被充分调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小组讨论、演示和陈述过程中,并通过一张张便利贴展示着个人和小组的想法和意见,创新的火花在思维的碰撞中不断涌现。

3.png

  课程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娄春伟对本次课程进行了总结。他对SAP全球服务中心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今后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科大学生可以接触到设计思维。最后,娄春伟鼓励在场的同学积极吸取本次课程的精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运用创新的思维方式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相关链接:

  李慧玲女士来自新加坡SAP亚太区总部,作为亚太区SAP创新服务的总负责人,肩负亚太区SAP与各企业及合作伙伴协同创新的重任,同时也是SAP全球资深Design Thinking的讲师和实施专家。

  设计思维是一种解决复杂问题和引导创新的思维模式。设计思维源于斯坦福大学D-School,由SAP创始人Hasso Plattner资助David Kelley教授创办而成。他认为创新能力不是天生的,创新能力与生俱来、人人皆有。而设计思维的创新理念,不仅有流程和工具辅助创新的过程,还有创新的方法来引导创新的思维模式。设计思维以让创新这件看似很难的事情更容易落地而著称。


编辑:李思扬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