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经管学院开展庆祝成电60周年华诞系列活动
——甲子成电谱新篇,经管齐心同发展
文:凌琳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09-30 5526

  六十岁月风雨,漫漫征途如歌,同庆六十华诞,共谱成电新篇。9月25日—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庆祝学校60华诞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院友们齐聚成电,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同祝母校生日快乐。校庆期间,学院举办了MBA“互联网+”创新战略论坛、EMBA足球队参加2016“校庆杯”全球校友足球队际联赛、系列高端学术论坛、“贺校庆、爱经管”教师校园健走活动、MBA学子捐赠“景观石”庆校庆活动、院友茶话会等系列活动,让院友感受到了回“家”的幸福,得到了院友们的一致好评。

MBA“互联网+”创新战略论坛 

9月25日,电子科技大学MBA“互联网+”创新战略论坛暨创业圆桌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一教204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精英云集:成都数之联科技集团创始人、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副总裁吴业翔,货车帮科技联合创始人、总裁罗鹏,咕咚网创始人、CEO申波与成电师生、校友、兄弟院校的朋友共聚一堂进行“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创业分享。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教授为论坛致辞。胡校长在致辞中祝贺电子科技大学成立六十周年,并感谢各位专家,各位创新创业精英的到来。随后,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龚漪书记为周涛、吴业翔、罗鹏以及申波颁发了电子科技大学MBA职业导师证书。

1.png

中国大数据第一人周涛教授做了《大数据创新实践与生态建设》专题讲座,乐视TV副总裁吴业翔先生做了《乐视创新生态》的讲座,货车帮联合创始人罗鹏先生分享了《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创业》,电子科技大学杰出校友咕咚网创始人申波先生做了《打造全民运动生态系统》的精彩主题演讲。

2.png 

以球会友,庆生成电——2016“校庆杯”全球校友足球队际联赛开赛 

他们以球会友,用一场场酣畅淋漓的足球赛展现对运动的激情;他们庆生成电,用一句句深入肺腑的祝福语表达对母校的期许。他们是经管EMBA校友足球队,一支在球场上点燃活力与激情的队伍,一群聚于成电、学在经管、享受生活的校友。一颗足球,满含着的是他们对运动的热爱,对生活的享受,对友情的珍视和对成电的情怀。绿茵场上飞奔的英姿,奏出一道亮丽的乐章。

3.png

赛前,他们紧搂着彼此的肩膀,高呼着“雄起”,为队友助威。脸上绽放着的笑容灿烂了阴沉的天气,那一刻的他们,走出繁忙的工作,走向绿茵的球场,只为球队而战。抛开输赢,放下负担,他们会以放松的心态,享受一场足球盛宴。场上,挥汗如雨;场下,呼声不断。每一次奔跑,只为追逐球的轨迹;每一声“好球”,只为赞赏队友的表现。他们的激情,跨越了年龄的界限,彰显别样风采。

4.png

虽然最终EMBA足球队告憾出局,但作为队员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队伍,他们已然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赛出了自己的风格,校庆杯”中,他们用这种“奔跑”的方式为母校庆生献礼,书写着对成电的热爱,愿成电在未来走向更高的高峰! 

系列高端学术论坛迎校庆

  在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经管学院举办系列高端学术论坛,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经济系主任 Joshua Rosenbloom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讲席教授马跃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马庆国教授受邀分别带来前沿学术报告会,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及研究动态,令师生受到启迪,获益匪浅。 

5.png

Joshua Rosenbloom教授带来”Understanding the Gender Composi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IT Workforce”主题学术报告,报告由邵云飞教授主持。报告围绕Theory, Evidence, Interpretation of the evidence三个部分展开,主要讲解了美国IT劳动力市场的性别构成等内容。马跃教授带来主题为“CEOs’ military experience, agency costs, and acquisition decisions in the US”的报告,报告由李平副院长主持。马跃教授主要就研究目标、数据、结论三个方面做了详细分析。杨善林院士带来“智能互联时代的制造业及其管理变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管学院院长马永开主持。他围绕报告主题,从互联网与大数据的资源观、融入互联网资源的制造业发展和互联网时代的制造工程管理科学问题这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分析。马庆国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管理科学未来发展与神经管理学的地位”的精彩学术报告,马永开院长主持。马庆国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他对管理科学未来的看法,分别结合当下热点的智能终端、共享经济、大数据、量子通讯等问题,阐述了他对于这些热点问题如何影响未来10-15年管理科学发展的理解与认识。 

“贺校庆、爱经管”教师校园健走活动 

为庆贺我校60周年校庆,经管学院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举行了“贺校庆、爱经管”校园健走活动。本次活动于2016年9月26日下午16:30开始,经管学院教职工们在清水河校区校园里,从经管楼前水杉路出发、过主楼前、经银杏大道、绕东湖健身道、行经图书馆侧、穿过西湖湖心岛、回到经管楼。健走过程中,眼前是新校区美丽景色,鼻端有阵阵桂花芳香,拂面是秋日清爽和风,身边是共同奋斗的同事好友。老师们一边走一边愉快地追忆沙河之畔的峥嵘岁月,饱览清水河之滨今朝风采,畅谈学院发展大计,共谋经管明日华章,一起见证甲子校庆的历史时刻!

6.png 

MBA学子捐赠“景观石”庆校庆

9月28日下午,为迎接学校甲子校庆,电子科技大学MBA校友采用众筹方式,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捐赠景观石仪式在经管楼召开。经管学院院领导,四川省人民医院城东病区业务院长高凌云,MBA同学会副会长袁建军,MBA联合会会长谢攀辉,83级老校友李屹华等出席仪式,与MBA、复合培养实验班的同学们共同见证了景观石的捐赠。院党委书记龚漪,高凌云、袁建军、谢攀辉、李屹华等共同为景观石揭幕。

7.png

MBA校友们倾情母校,满怀对母校的感恩,对母校60华诞的祝福,深深地刻在景观石上。景观石承载了众多校友对母校的拳拳深情,殷殷期盼与深深祝福。景观石由学院与校友一道多方寻找最终寻得,能够很好地和学院环境融为一体,未来它将成为学院的标志,并伴随着学院一道成长。衷心地期盼母校“春晖遍四方,桃李满天下”。“景观石”见证了成电的六十华诞,未来亦将见证母校桃李满天下,激励着经管学子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再创辉煌。

8.png

捐赠仪式结束后,众多嘉宾、学生走向景观石,大家紧紧环绕着景观石,喊出了对母校甲子生日的祝福,而这欢乐的时光被相机定格了下来。校友们把感恩的心刻在磐石上,是经管学子对成电60周年华诞由衷的感谢、诚挚的祝愿。

院友茶话会

电子科技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在秋意渐浓的九月底拉开了序幕,经济与管理学院院友茶话会热烈开展。在校园参观后,经管学院的院友们齐聚经管楼宾诺咖啡,进行了一场多年后依旧熟悉的、别开生面的见面会。来自五湖四海的院友们聚集在一起,同祝校庆。院友们无比亲切地谈论着当年在学院中令人难忘的学习生活,互相关照彼此的近况,真心诚意的表达对往昔同窗的祝福。

9.png

参加本次茶话会的有经管学院历任领导班子、现任领导班子以及工商管理系、经济学与金融学系、管理科学与电子商务系的老师们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友们。

11.png

院领导向院友们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与国外高校合作等方面获得的显著成果,希望得到院友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努力将经济与管理学院打造成为一流的商学院。同时,也对为学院做出贡献的老一辈院友表示感谢,希望学院不懈努力回报院友的付出。

13.png

学院领导和院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共叙当年在校生活、共话学院发展变化、齐忆母校师生恩情。再回母校、师生聚首、共庆诞辰,校友们和在校学子一起,见证学校学院的辉煌。社会各界的院友们也讲述了自己在离开母校后在社会上的经历,向母校汇报了现今所取得的成果,对昔日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真心的感谢,向母校献出自己最诚挚的祝福,并表示将做好本职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时隔多年,院友们表示感情依旧如初,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成电人,无论飘到多远,我们都以学院为家。院领导也对院友们的事业发展表示了祝愿,希望各位院友加强交流合作,与学校共同进步。

14.png

多年来对母校绵长的祝福和思念在今日得到抒发,欢声笑语中满是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和祝福,昔日同窗的友情更加醇厚浓香。本次茶话会得到了MBA院友公司成都广播电视台天府TV的强有力支持,天府TV团队表达了对学院未来的祝福与希望,并对着镜头献上了对母校诚挚的生日祝愿。茶话会在一片相亲相爱、意犹未尽之中圆满结束,院友们纷纷合影留念。院友们希望在成电下一个校庆之日,还能齐聚一堂,谈笑风生,再续师生情。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