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物电学院应用物理系校友重返母校共庆甲子华诞
文:周晓宁 吴明和 图:吴明和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6-09-30 4084

  9月28日,在六十甲子华诞之际,物电学院应用物理系50余位校友重返母校,共聚物电,回到熟悉的“家”,庆祝成电60周岁生日。

IMG_2649.JPG

  物电学院副院长杨宏春,应用物理系滕保华教授及教师代表与各位应用物理系校友座谈,回忆历史,畅谈未来。杨宏春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回“家”,他回顾了应用物理系自1984年建系到发展为物理电子学院30多年的历史,介绍了物电学院师资结构、国家科技成果奖及亮点的科研工作,本科教学改革,特区人才的培养模式等现状。

  86级校友代表、四川天光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大让回顾了自己在应用物理系的学习历程,认为应用物理是工程技术的基础,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学科。建校60周年,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电所坚持的精英教育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作为校友,他认为要尽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个人的努力。

  物理系老主任王世璠、老书记郝志明和各位校友拉家常,回忆他们的成长与物理系的密切关系,作为退休教师,他们在物理这个基础课上耕耘了一辈子,非常激动今天能和他们的学生,今天的校友愉快地追忆在成电度过的美好时光。并对物理系的前行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D17982351F1388AB8ED2F51F3FB0A054.jpg

  校友朱财章、胡均华愉快回忆在成电度过的岁月,感谢母校、母系的老师给自己工作带来的深刻影响。他们希望物电学院办好特区班,给予特区班丰厚的土壤和特别的雨露。期待他们用“物理”这个创新创业的利器,谱写物理电子学院的新篇章。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