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自动化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谈过去话未来
文:张倩 图:张倩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6-09-30 4512

  在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9月29日,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刘步山、罗大玉等退休教师、返校校友齐聚清水河校区,为学院的发展总结过往,为未来出谋划策,共同追忆过去,展望未来。

  院长田书林首先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自动化工程学院由建校初期的“无线电测量”专门化组不断发展壮大,1986年组建自动化系,2001年成立学院,在过去的六十载中与学校一起成长、发展。他说,今天在座的教师、校友中有从建校时便从事自动化教学的老前辈,有60年代入学的老校友,有从自动化学院离退休的老领导……在座各位都为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成长和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代表学院向大家为学校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学院,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IMG_9262.JPG

  会上,刘步山深情讲述了成电成立初期的往事,回顾了自动化院系更迭,在一代又一代自动化人的努力下建立起今天的自动化工程学院的点点滴滴。罗大玉则忆起在自动化系担任副书记时,刘步山老书记对自己的帮助与照拂。饮水思源,正是老教师、老领导对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自动化学院才能始终总结前辈的经验,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原自动化系主任周立峰、陈长龄,纷纷发言讲述自己的“成电故事”,感慨自动化工程学院取得的巨大变化,并表达对学校60周年的祝福及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返校校友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和学院,纷纷聊起当年的故事,一时感慨万千。校友们追忆在学校时的青葱岁月,聊起当年的趣事。谈到当时奉为心中偶像的任课老师们,激动又怀念。忆往事、抒情怀,座谈会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校友们纷纷为母校和学院送上美好祝愿,并表达了自己身为一名成电自动化人的骄傲与自豪。

IMG_9339.JPG

  田书林总结发言时说到,老一辈成电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不断传承成电精神。学校、学院的发展与校友们的关心与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他向校友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常回母校,共忆往昔岁月,共话成电未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