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管学院师生校友齐聚 举行60周年校庆庆祝活动
文:张昭 刘啸天 图:廖新 张航睿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6-09-30 5426

  9月2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清水河校庆综合楼举行学校60周年庆祝活动。学院老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现任学院领导全体成员,各系、科室教师代表,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以及返校的084101班、091102班、093104班和1106班等班级院友参加活动。

图片1.jpg

  院长汤志伟代表学院向学校60周年华诞表示衷心的祝福,向远道而来参加校庆活动的各位院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成电建校60年以来,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就。政管学院也追随学校发展的脚步,一路栉风沐雨、薪火相传,从马列主义教研室、人文社科学院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不变的是人文政管的拼搏与进取。“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院要继承发扬成电和学院老一辈的精神财富,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大更辉煌的成绩。

  学院党委书记周军对学院的院训、院徽进行了展示。他说,院训、院徽体现并传承着学院的精神和文化,是学院宝贵的财富。院徽和“为公明德,为实尚善”的院训不仅展现了学院的学科特征和优势,更象征着学院丰厚的人文底蕴和文化积淀。他代表学院为院徽、院训设计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2.jpg

  铭记过去,才能传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庆祝活动中,学院老领导管文虎教授、祝小宁教授和现任院长汤志伟教授齐聚台上发言,为在座的师生和校友讲述了在任期间人文政管的故事,为在场师生诠释了铭记与传承。

图片3.jpg

  随后,学院首届“菁英人才实验班”(以下称“菁英班”)举行开班仪式。学院85级校友龚学仙代表学院为首届“菁英班”授旗,首届“菁英班”学员、本科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秦雨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向长期以来为学生成长和发展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领导、老师和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不负众望,充分利用优良平台,在学术素养、科研能力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努力成为学界精英、国家栋梁。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有传承才能有创新。会上,学院启动“薪火传承”计划。此举对更好地发挥院友群体的作用,合理有效调配各类社会教育资源,助力学院人才培养、扩大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薪火传承”计划的帮扶班级分别为校友084101班、091102班、093104班和1106班等四个班级,接受对接的班级为本科2013120102班、2014120201班、2016120301班以及菁英班。韩洪副院长代表学院分别同唐新建、卢汉、杨华、吴李知等四位校友班级代表签署对接协议,接受对接的班级代表向四位校友献花表示感谢。

图片7.jpg

  学院举行的院友论坛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上海托普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唐新建,前联想集团高管、现任易到用车首席运营官卢汉,上海欧利数字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华,百度开放云高级经理、资深方案构架师吴李知等四位院友代表就自己的人生感悟与工作体会进行了分享和互动。唐新建院友代表电子科技大学084101班的同学向母校60周年华诞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成电精神和政管记忆一直是他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自己在事业、生活的路上不断前行,也希望这一份情感能够一代一代延续下去。卢汉院友分享了自己关于职业生涯的思考,指出职业生涯的最重要的准备阶段是在大学,并勉励同学们应当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和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杨华院友介绍了自己的班级以及在集体生活、学习中积累的一些经验,希望同学们努力适应环境,做到“敬业勤奋、真诚尚善、追求美好”。吴李知院友则就独立思考、学会沟通、积累资源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同学们要重视这三个方面能力的培养,保持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有效助力自身成长成才。院友们语言生动精辟,字字珠玑,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图片8.jpg

  一入成电门,一生成电人;一朝受师恩,一生涌泉报。政管学院院友们在个人发展中不断取得突破后,心系学院,回馈学院,助力学院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添砖加瓦。会上,前联想集团高管、现任易到用车首席运营官卢汉院友向学院进行了捐赠,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向卢汉院友颁发感谢信。

图片9.jpg

  最后,全场人员起立齐唱《年轻的朋友再相会》,在歌声中追忆校园时代的美好时光。校友们依依不舍,久久沉浸在昔日学习生活的美好回忆里。

图片10.jpg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