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外国语学院离退休教职工举行座谈会
文:外国语学院 图: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6-09-29 4582

  9月27日,外国语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楼东210召开离退休员工座谈交流会,共庆建校60周年。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武好明主持,见证外国语学院发展的各时期离退休老教师,以及在学院工作三十年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武好明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目前发展情况,外国语学院由最初建校时期外语教研室不断发展,到84年组建外语系,在2001年成立学院,与学校一起成长、共同度过六十载。今天在座教师中有建校时从事外语教学的老前辈,有我校培养的第一届师资生,有在校工龄40年的老员工……教师们为外语学院的成长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感谢大家为学校学院的辛勤付出,也希望老师们继续关注学校学院发展,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lituixiu3.jpg

  冯文坤院长对前来参会的教师表示最真诚的问候与感谢,学院目前发展迅速,许多年轻教师脱颖而出,饮水思源,老教师们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外语学院一直在思想上、行动上总结前辈的经验,并不断拓宽视野,不断创新,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在座老教师们也纷纷发言,讲述自己的“成电故事”,并表达对学校60周年的祝福及学院发展的意见及建议。

  张文鹏教授回顾自己做学院院长的十年外语学院的变化,如今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发展迅速,希冀学院教师能开展更多的教学科研研讨会,培养精英人才。离休老教师杨连庆发言,讲述了自己参加革命以及在学校工作的经历,成电的发展与未来的重担则落在了你们新一代成电人的身上。建校元老李上华和黄元茂老师讲述了建校的故事并表达对学校学院的祝福。王玉香、于雪萍、范蔚心、郭曙晓等老师也都表达了退休后对学校的关注,成电在这六十年内在基础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地进步与发展,我们老一辈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刘光渠老师献诗一首表达自己对学校学院的深厚情谊:

  “回首建校六十秋,外语教学喜丰收。

  当年创业诚可贵,而今发展应是优。

  乐见师生齐奋进,欣闻学院争上游。

  今日聚会更期待,力助校进双一流。”

406e98639afb55e80e55fcc98798b7fb.jpg

a66bae2c5b1681529266b96791dcffbb.jpg

  胡杰辉副院长总结到,很荣幸能在此特殊时刻与前辈们座谈,作为在科大学习工作20年的成电人,我们年轻一代将继承前辈的精神,艰苦奋斗,求真求实,将各位的建议与想法付诸实践,广纳贤士、努力将学院办好。希望老师们能继续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祝福您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学院党政班子为建校初老教师李上华、黄元茂老师及在学校工作40年的武征川老师表达感谢并颁发纪念奖章,向在学院工作三十年的教师颁发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