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经管学院举办系列高端学术论坛迎校庆
文:宣传中心 图:宣传中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6-09-28 4948

  在6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经管学院举办系列高端学术论坛,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经济系主任 Joshua Rosenbloom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讲席教授马跃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马庆国教授受邀分别带来前沿学术报告会,与师生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及研究动态,令师生受到启迪,受益匪浅。

1.png

Joshua Rosenbloom教授带来”Understanding the Gender Composi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IT Workforce”主题学术报告,报告由邵云飞教授主持。报告围绕Theory, Evidence, Interpretation of the evidence三个部分展开,主要讲解了美国IT劳动力市场的性别构成等内容,并将理论与图表相结合,逻辑清晰、层次分明。Joshua Rosenbloom教授的讲座加深了师生对美国IT市场性别构成的认识。 

DSC_0726.png

  马跃教授带来主题为“CEOs’ military experience, agency costs, and acquisition decisions in the US”的报告,报告由李平副院长主持。马跃教授主要就研究目标、数据、结论三个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在讲解过程中,马跃教授语言幽默诙谐,并注重与参与者的互动,讲解时深入浅出,将深奥的理论以浅显的方式表达,启迪师生智慧。

DSC_0768.png

  杨善林院士带来“智能互联时代的制造业及其管理变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管学院院长马永开主持。杨善林院士提到,中国目前还处于成为经济强国的路上,要想达到这一目标,制造业的发展尤为重要。他围绕报告主题,从互联网与大数据的资源观、融入互联网资源的制造业发展和互联网时代的制造工程管理科学问题这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分析。杨善林院士讲解了互联网发展所历经的三个阶段,分别是初期对互联网建设和发展的相关理论技术的研究;第二阶段利用互联网所搭建电子商务、金融以及社交平台;第三阶段互联网将成为产品的关键零部件,使产品逐步迈向智能化。而在这一过程中,互联网的定义也从一类技术系统,发展成为线上活动的平台,再到表现出它所具备的资源性。杨善林表示,虽然第三个阶段尚未深入,但是相信在未来,互联网将与资源性产业进行紧密的融合,对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更为重要的作用。

DSC_0775.png

  马庆国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管理科学未来发展与神经管理学的地位”的精彩学术报告,马永开院长主持讲座。马庆国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他对管理科学未来的看法,分别结合当下热点的智能终端、共享经济、大数据、量子通讯等问题,阐述了他对于这些热点问题如何影响未来10-15年管理科学发展的理解与认识。随后,马庆国教授介绍了神经管理科学在管理学中的地位,他认为未来的生产管理是脑力劳动替代体力劳动,神经生产管理是生产管理的未来。他也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与师生分享了国内外神经管理学研究的前沿及热点问题。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