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成电记忆”老照片展亮相沙河校区
文:张元婧 图:逆光摄影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6-09-28 5464

  9月26日,学校在沙河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成电记忆”老照片展,共展出525张珍贵照片。展览分“序言”“时光成电”“人文成电”“科技成电”“开放成电”“大美成电”六大板块,全面回顾展示了成电走过的甲子岁月。

  其中,“序言”部分展出了成电的历史沿革,概括了成电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时光成电”介绍了成电的前身以及学校的整体概况,展示了成电建设初期的校园风貌、著名来访参观者们的珍贵合影,以及多届本、硕、博毕业生的合影。

c371e9af21ffc1b1608ada8222765cbe.jpg

fa317d309cdb903e30466e38b2f8cafe.jpg

255207ac6ae0b659569d88bbb9fe6ec8.jpg

  “人文成电”体现成电艺术与科技交相辉映的文化风貌,尤其是舞台上成电学子的“文艺范儿”,给参观展览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科技成电”板块突出了成电人科技报国的伟大梦想与一步步的实践历程,彰显了成电教职工们科学严谨的求实态度,定格了成电讲坛上大牛们精辟有趣的学术报告,记录了成电培养的优秀人才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

  “开放成电”主要展示了有外国留学生参与的“成电国际”系列活动,以及成电学子境内外交流与合作活动,彰显出成电学子怀揣梦想走向世界的伟大抱负,以开放的心态欢迎世界各地留学生,使多元的民俗风情在开放式的成电校园内交相辉映。

  最后一个板块“大美成电”,主要展示了成电优秀校友的风采,以及银杏大道、人工湖、体育馆等生态和谐的校园美景。

e42c556c2e8cb2e3532b60d330a59de0.jpg

84418ed950eef62ecf66907dbf8dcd00.jpg

  展览吸引了很多校友驻足观看。1978级校友们纷纷在毕业照上寻找自己和同学们的面孔。雷达专业的马长江校友介绍说:“我们当时合影,用的是旋转胶片相机。今天班里的同学来的还是比较齐的,可以回来的都回来啦!”

  电工学院的孙可伟老师指着“科技成电”板块的一张张老照片,介绍着当时的教学科研项目,讲述了那个年代在实验室度过的数个日日夜夜。

  校庆志愿者刘开放同学和肖嘉陵同学表示,老照片讲述了许多年轻成电人以前没有了解到的故事。老一辈成电人付出了很多智慧和汗水,取得了让人钦慕的成就,也激励我们这一代成电学子不懈奋斗,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