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甲子校庆】“成电·芯原之夜”音画交响音乐会献礼校庆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6-09-24 5974

  9月23日晚,由芯原股份有限公司为成电准备的“文艺范儿”十足的生日礼物“成电·芯原之夜”音画交响音乐会在成电会堂惊艳亮相。著名法国画家吉拉尔德·艾科诺莫斯、钢琴家宋思衡以及电子科大学生交响乐团为成电师生献上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双重盛宴。

宋思衡1.png

  音乐会在宋思衡的琴声中拉开序幕,以法国作曲家萨蒂曲目起手,琴曲舒缓而温和。与此同时,现场屏幕上呈现出吉拉尔德·艾科诺莫斯先生绘制《印象·银杏》画作的影像。他将颜料倾倒在画板上,以手和画铲作笔,游刃有余,画作也逐渐成形。宋思衡随着屏幕上的色彩变换即兴创作,时而温柔舒缓,时而欢快灵动。随着屏幕中《印象·银杏》杰作的完成,宋思衡的琴声愈发明亮广阔、充满生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不单单是一场普通的音乐会或画展,更是一场集钢琴、绘画于一体的跨界艺术盛宴,两者相辅相成,完美化一。

春天.png

  《春天》是由罗马尼亚民歌改编而成的一首管弦乐曲。学生交响乐团的同学们在张旭教授的指挥下,将这首极具特色与技巧的乐曲,完美地呈现给在场观众。“春风”所到之处,一切生命又重新拥抱温暖的阳光。

张老师.png

  《喜悦组曲》的三个乐章跌宕起伏,极具哲思。在张旭的指挥下,弦乐与管乐层次鲜明,轻重交替,令现场观众沉浸在喜悦之中。

喜悦组曲.png

  《茉莉花》将中国民歌的婉转优美与西洋管弦乐的气势磅礴巧妙地结合起来。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一朵朵芬芳馥郁、婉转秀丽、惹人喜爱的茉莉花,开遍了当夜的成电会堂。

芯原之夜1.png

  《匈牙利舞曲一号》凝聚着匈牙利民族音乐和吉卜赛民族音乐的特色。在绚丽多姿的旋律、热情奔放的情感以及变化丰富的速度中,大师与乐队交替变换、配合默契,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返场1.png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宋思衡为成电生日献礼,前后两次返场,为观众们献上瓦洛多斯改编版《土耳其进行曲》和肖邦《练习曲》Op.10 No.4两首超高难度的曲目。

  芯原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戴伟民在致辞中说,之前曾与两位大师多次合作,十分敬佩他们对音乐与绘画的热爱。他赞叹此次音乐会是“听见色彩,看见音乐”的一场灵魂盛宴,并期待双方的再次合作。

戴伟民.png

  艾科诺莫斯·吉拉尔德通过录像为电子科技大学送上了诚挚的生日祝福。谈到创作《印象·银杏》目的,他说,选择电子科技大学的“图腾”银杏作为灵感,饱含了对中华文化的敬仰。他用明亮的黄色、生机勃勃的绿色和蓝白二色作为主色,利用色彩的冲撞表现出银杏挺拔高大的体态和电子科技大学“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

捐赠1.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芯原公司为成电准备的生日礼物,并与艾科诺莫斯·吉拉尔德之子小艾科诺莫斯先生互赠了礼物。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