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军训】迷彩九月,青春不一样的成长
文:梁佳雯 图:彭程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6-09-06 7818

  新生入学,有一个逃不开的话题——军训。阳光、汗水、一抹抹迷彩绿交织。军训的哨声吹响,青春的成长也悄然而至。

  这个初秋9月,关于大学,关于军训,关于青春,关于成长,大一新生有话说:

14730476944290.jpg

  陈卓然:军训,谢谢你!

  心怀梦想与憧憬,走进最美成电。第一个任务,便是军训。

  大学的军训给了我非同一般的感受:站如松,告诉了我做人要正直;坐如钟,教会了我做任何事情都要坚韧不拔,要有毅力,一直坚持下去才会成功;行如风,让我懂得要尽可能地节约宝贵的时间,把我们宝贵的青春年华放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力求完美。

  感谢成电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我与可爱可敬、尽职尽责的教官相识。王飞教官不仅教会了我们站军姿、踢正步,还传授给我们许多宝贵的人生经验:如何与他人相处?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同时,我们还了解到了许多不为人知而又颇有趣味的军旅生活。心怀对教官以及学校的感恩之情,我们更应刻苦训练以磨练意志。学校以及军队领导、辅导员经常走进训练场慰问我们,让我们的内心有种家人般的温暖。

14730483886450.jpg

  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每个中国军人,骨子里都有一种正义之气,安全感在我心里油然而生,正是因为有这些可爱可敬的中国军人在守卫我们的家园,我们才享受着和谐与安逸的生活。这次军训,让我懂得很多很多。感谢军训,感谢成电,因为你们,我的青春才更有意义。

14730477625259.jpg

  何怡:军帽和我们

  当军帽扣住眉宇时,自豪感油然而生;当唐僧给悟空带上紧箍儿,取经路就开始了。

  有人说,军帽是一顶埋没个性的帽子。帽子外面,教官嗓音嘶哑,命令不可违抗;帽檐下,汗水淌下又干,肤色差和倦怠感一同加深着。这里,军人的天职从来都是“服从”。

  九月的今天,鹅黄的阳光停在那迷彩的帽檐上,为每个小战士留下一份小而稳定的阴凉。我的情绪渐渐多了一抹亮色,一丝丝惬意。帽檐下的我们是什么眼神呢?思绪又都在哪里呢?

14730468653353.jpg

  或许,军帽恰恰是一顶塑造个性的帽子。它的神奇在于:它让我们年轻的躯体恣意地吸收太阳的特质,让我们足够坚韧,足够刚强,足够热血;它又留下一片隐蔽,让思绪深呼吸,给予我们理性的空间。

  四营一名教官的演讲让我影响深刻,军帽下的他是一名平凡却不庸碌的军人。他在新疆阿克苏四年,生活常常在安宁、恐怖之间切换。他认为,军人的天职是服从正义和道德。

14730470345847.jpg

  乔良少将说:“中国青年的爱国情怀更需要头脑。”或许,军训所教会我们的是无论在多么糟糕的情况下都保持最佳的判断力,真正成为驾驭情绪、驾驭个性的成人,在自己的团队里坚韧不拔地走下去。

  若不是紧箍咒,悟空走不完取经路;戴上军帽的我们,未来充满无数可能。

14730478482913.jpg

  吕要增:因为陪伴所以温暖

  转眼间,已经是军训的第七天。七天时间里,快乐、无奈、新奇充斥着这段历程。     

  我们的教官严厉,却平易近人。他用行动教给我们雷厉风行,用冷峻告诉我们军人精神,也用话语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做一个有血性的男儿。

  我们的导生学长学姐认真负责,不厌其烦地回答问题,在肩负着繁重学习任务的情况下抽出时间看望我们,急我们之急,想我们之想。学长学姐的关心温暖了我的生活,驱走了训练的乏累,也让我更期待我的大学生活!

14730469395744.jpg

  七天的高强度军训,我认识了很多朋友。一起克服的苦、度过的日子让我们更加团结。最后,感谢父母对我永远不变的支持和无私的爱。我爱你们,我一定会克服所有困难,不负你们的厚望!感谢那些陪伴我度过军训时光的所有的人! 

14730472398803.jpg

  军训,一场与成长和责任的邂逅,一场大学生活的洗礼,一部关于青春的微电影。这其中,有你我最深刻的大学初印象。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