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青春向上 拥抱明天
文:微固学院 宿管中心 图:李一凡 张坤宁 来源:无来源 时间:2016-06-26 7685

  李赟琨,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本科2016届毕业生。在成电度过充实而精彩的四年后,最终凭借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复旦大学微电子专业继续读研深造。未来新的人生画卷,在他眼前徐徐展开,就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近这位即将离开成电校园的普通毕业生的一天

1.JPG

  清晨,翠绿的沙河校区仿佛还沉浸在睡梦中。但是,对于毕业班的李赟琨同学来说,今天不能贪睡,还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毕业设计答辩就在今天。

2.JPG

  七点,他早早从寝室出发到教室为上午的毕业答辩做准备。一路上,毕业生们都整装待发,有说有笑地结伴前往答辩场所,热闹的氛围让他略微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

3.JPG

  教室里,同学们也陆续到了,大家聚在一起认真地讨论着答辩中的细节问题。每个人都希望今天一切顺利,给自己的大学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4.JPG

  七个月的精心准备为他的毕业设计答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答辩场上,他信心十足、条理清晰地向各位教授讲解自己课题的研究过程以及研究结论。面对专家的提问,他镇定自若,认真作答,展现出成电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5.JPG

  答辩尾声,评委老师们给出了进一步开展研究的修改建议,这些宝贵的指导为以后的深造指明了方向。此时此刻,多么希望能再多听几句老师的教诲啊!

6.JPG

  答辩结束,一身轻松。他来到辅导员的办公室再跟她谈一次心。四年学子路,辅导员们就在这间办公室,为同学能度过充实多彩的大学时代,毕业之后有更加光明的前程,不知疲倦地辛勤工作,现在要向她衷心地道一声感谢!临行之际,辅导员也提出了以后人生道路的建议,祝福他以后走得更远更好。

7.JPG

  告别学院老师,他坐在微固楼前面的长椅上拨通电话,这是在与谁联系?原来是打给之前勤工俭学当家教时辅导过的学生。学弟今年要升入大学,而他就要离开校园了。此刻,百感交集,不禁感叹时间过得太快。电话里,他给学弟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希望他可以在成电度过精彩而充实的四年。

8.JPG

  打完电话,不自觉就逛到了图书馆,这个自己奋战了几百个日夜备战考研的精神圣地。站在自习室外的阳台,他仿佛又回到了那段为了目标日夜拼搏的日子。虽然辛苦,但现在回想起来非常快乐,正是那段时光见证了自己的又一次蜕变,也成就了今日的收获。

9.jpg

  晚上是班里的毕业聚餐。离别之际,千言万语都融进手中的酒杯。这一刻,为友谊干杯,为青春干杯,更为自己干杯!

10.JPG

  回到寝室,与朝夕相处了四年的室友最后一次夜谈。转眼间大家就要各奔东西,虽然选择的道路和去往的城市各不相同,但是相信这份同窗情谊会随着时间的沉淀而变得更为厚重、坚固。

11.JPG

  就要离校了,四年的记忆即将装进行囊。母校成电,既传授给他知识,也助他不断成长。现在,他有足够的美好回忆拿来珍藏。日后,他将带着母校的希冀,师长的嘱托和同学的祝福,扬帆远航!

  这就是来自微固学院一位平凡毕业生一天的真实写照。在成电这片沃土上,一批又一批学子都经历了毕业离校,也收获了美好未来。祝愿他和所有2016届毕业生:毕业快乐,青春向上,拥抱未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