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我校与龙湖地产共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文:李果 图:廖梦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09-28 7986

  9月24日,在我校第五届创新创业周系列活动期间,作为重头戏之一的“2015高新西·创投峰会”在清水河校区登场。峰会上,我校与龙湖地产集团签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龙湖地产-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成都龙湖地产总经理王光建,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罗静,校团委和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国内外部分投资机构负责人,成都市部分企业团队、创业团队、孵化器团队和电子科大、西南交大、西南财大等高校师生一起见证孵化基地正式启用。

fenghui.jpg

  申小蓉表示,电子科大将创新创业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全面系统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孵化基地的建立将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她说,我校正处在建设成为中国最好的行业特色型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今后,电子科大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加快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一校一带”战略,扎实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基地的建设,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借鉴斯坦福大学和硅谷的发展历史与发展模式,在清水河校区及周边形成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链,积极谋划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新布局。同时,积极主动接触优势行业企业,力争做到与行业产业的需求无缝对接,在渗透与融合中找机遇、找方向、找突破,全面提升学校的创新创业综合实力。

  王光建认为,科技发展和技术进步催生了大量新事物、新产业,“互联网+”的时代抹平了许多鸿沟,商业模式正在重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正在到来。孵化基地的建立将为电子科大乃至成都的创客提供完善的生态配套和创业空间,让优秀创业者足不出户就能和世界顶级投资商、投资人见面交流。希望校企双方密切合作,让电子科大师生的优秀创意和成果更快实现落地转化,龙湖地产将为创客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教师及学生创业团队提供移动互联、高新技术方向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办公场所,并提供培训、导师指导、证照申报和投融资服务。我校将不定期向龙湖地产推荐优秀的创业团队,由龙湖地产与电子科大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共同选拔、孵化,孵化基地将为我校推荐的创业团队提供融资绿色通道,优先服务、优先评估、优先投资。此外,双方将以此孵化基地为种子,借助龙湖地产在高新西区的地缘优势,聚集更多孵化器和创业企业入驻,形成集群,构建生态,打造成都高新西区的创业大街。

fenghui1.jpg

  在峰会上,我校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双湖投资CEO张艳博士,云天使基金创始人、合伙人秦捷博士,全球最大手游投资机构Atomico合伙人Poon Ka Lam Kelly,真格投资合伙人、首席投资官李剑威和我校校友、成都四象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赖真霖分享了创业与投资过程中的故事和体会,并结合宏观经济形势和现实环境为创业者支招,鼓励大家坚定创业理想。壹比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晨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甄识科技有限公司和蓉科科技团队等我校4个创业团队携带各自产品和商业计划来到峰会现场登台路演,听取在座嘉宾的点评。

  当天上午,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吸引来自各学院近100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展。

  本次创新创业周期间,我校还举办了创新创业中心开放日,实验室Openday,通信学院2015年四川省物联网人才就业与创业座谈会和电工学院E·创论坛等系列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