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第五届留学生文化节尽展异域风情
文:郑健 黄兰珏 国际处 图:金正阳 徐昌豪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09-29 14482

  9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留学生文化节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精彩上演。在成电第59个生日来临之际,中外学生汇聚在一起,体验多姿多彩的异域文化风情。今年共有来自斯洛伐克、尼泊尔、卢旺达、也门等31个国家的留学生设立了自己国家的文化展台。

ccbaa1d8533adc66ed9362e05a3bb216.jpg

d70e428836538097136a21701f1d4e2d.jpg

b0a51bd8456165f5480ba039535ace58.jpg

  随着新一届留学生新生的报到注册,我校长期留学生保有量已超过500人,来自世界上57个国家和地区,校园宛如一个小型“联合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每年在金秋时节举办留学生文化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尽情展示自己国家的特色美食、民族服饰、工艺品、风景名胜和民族歌舞,动静结合,欢乐互动,成为每年校庆周期间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png

333.jpg

  国际处专门印制了成电“国际留学生文化展”护照。护照设计独具成电特色,又与实际护照相近,旨在给予中外师生游览世界的真实体验。参观者在中国展区领取“成电护照”,凭护照可访问世界各国展区,品尝各国美食、观赏民族工艺品,欣赏独居特色的民族舞蹈。最重要的莫过于在护照上盖上留学生国家的印章,集齐了31个展示国家印章的同学,还可以参加抽奖,赢取59周年校庆特别礼物。在现场,领取“成电护照”的学生排起了长队。

8b57ca486c93eb3d5ecfbca14830a40b.jpg

498091a06683284bf7a76d769b93d69a.jpg

 4030ca7284bd758e7e2529efe1547e76.jpg 

 999.jpg

  留学生们用高昂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载歌载舞的表演吸引众多师生以及学校附近居民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音乐与舞蹈无国界的交流拉近了中外同学之间的距离。

11.jpg

  卢旺达留学生Mushaija是我校电工学院的本科新生。他说:“我们国家的教育部与电子科大签订了合作协议,越来越多的卢旺达人来这里读书。感谢学校提供了展示我们民族文化的机会,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卢旺达。”

12.png

  孟加拉籍留学生罗祖,2013年从我校硕士毕业后,在深圳上班两年,现在又返校读博。罗祖的太太是中国人,他们的中国宝宝就要出生了。第三次参加文化展的他,希望文化展能够成为中孟友谊的桥梁。

999999999.jpg

  通信学院张鹏同学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文化展了。今年他终于收集齐了所有国家的印章,还把“最受欢迎的国家”一票投给了斯里兰卡。

111111111.jpg

  在这次文化展中,电工学院2015级二班负责对接波兰留学生。班长胡廷玉带领班委,协助留学生购买物资,筹备文化展。他说,对于刚入校的大一新生而言,参加留学生文化展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了学校浓厚的国际化氛围。

53753b4297768f73ccea68eb2d62a8ff.jpg

  在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展位前,来自物理电子学院2015级的李谷斌同学画下巴基斯坦的国旗,以此表达对两国友好交流的祝愿。他说,举办留学生文化节是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好机会,有利于我们了解各国文化。

  本次留学生文化节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不同国家、多元文化的盛宴不仅展现了当今全球化时代文化交融的新趋势,也体现了成电的多元文化氛围与兼容并包的胸怀。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