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图片】匆匆那年中的“沙河印象”
文:罗莎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09-29 10671

  光阴的故事里都会流淌关于青春的记忆,也必定与自己读书的校园相关。对于成电人,那些刻骨铭心的瞬间,欢笑和懵懂中一闪而过的美好和当年手中握着的年华,都深深镌刻进电子科大沙河校区这方热土。这里,就是走过春夏秋冬,不曾厌倦地想起的地方;这里,就是涉过千山万水,总是一有空就会回来看看的地方。这里,就是成电人的根和梦想开始的地方。

06a982f190f937d21f02ee8bb475adcc.gif

  “手拈书香,心奏华章”。在众多老成电人的记忆里,沙河畔晨读的时光无疑是校园里最美好的回忆。“每次看到校园里‘晨读’的学生们,就想起30多年前的自己,会不由自主地微笑。”当返校的校友这样笑着说的时候,有种叫幸福的光芒在眼中闪烁。

公寓.gif

  上完晚自习的寒冷冬夜,总有到学生公寓楼下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面条的冲动;与三五个同学一起回宿舍的路上,琳琅满目的小吃应接不暇,心里盘算这周会不会有人请客;找学长们用过的书籍资料,一定也得在这里才能觅到......沙河畔建设巷的点滴记忆,只有在这里住过的成电人,才懂得它的可贵。

5856eeea0b1797acb257d37ae7251697.gif

  无数次,我们曾并肩走过沙河食堂前的林荫道,梧桐叶子绿了又黄,黄了又绿。那年夏末,知了在枝头停止了歌唱,阳光把树影拉得老长老长,我脸色通红,鼓起勇气,等来了人生中第一次表白的机会,这一次,就是一辈子的牵手。

330ad0d3cca2bcc76f492ce8e5eb1b52.gif

  清晨,一场秋雨,更显银杏挺拔青翠,校园绿意盎然。今天想来,在微风轻拂的教室里,静静地读书,是多么如诗如画的场景,又是多么惬意的享受,青春韶华就这样在充实中一天又一天度过。

银杏树.gif

  你一定不会忘记老图书馆一侧的银杏林。金秋时节,银杏叶随风扑扑簌簌地开始落下的时候,这里就成了最罗曼蒂克的地方,那茂密林中传出的美妙歌声,弹奏出的就是我们最青春的旋律。

50116aa5ea78799b791163dd05beb9f3.gif

  一年又一年,成电人来了,走了,都必然会在这里驻足留念。沙河老校门,迎来的是希望,送走的是感动。

  匆匆那年的沙河,一个个闪光的瞬间定格在这里,隔着时空述说着成电人自己的青春故事和人生感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