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我校举行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
文:段其鹏 曾菊华 图:金怡霏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5-09-24 6674

  9月23日,我校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主题为“责任·奉献·担当 传递青春正能量”的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到场参观,并鼓励我校学子“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社会公益活动尽心尽力”。

fc91cdbf4cd19fbe49c973a275bf494b.jpg

  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圆厅设立了两个实践成果分享交流区,各学院暑期实践队以视频、图片、T恤衫等方式再现实践图景,各支队伍的负责人声情并茂讲解实践活动;各展台前,队员们热情地分享实践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前来参观的同学们拿着“红心”,仔细聆听,反复比较,希望给心仪的队伍投上宝贵的一票。

717ce17b24f4500fab5b08e50edb1eb7.jpg

0250e6939fa509702ea9c40f1f1055d0.jpg

  申小蓉和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观了主展厅及摄影征文作品展。申小蓉认真听取了自动化学院至微支教队的实践活动介绍,并对实践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学校将为成电学子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以此勉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一张张印着孩子们笑脸的明信片,一份份写着队员们期望的学生档案,以及身穿红色队服的至微支教队队员们让展台显得热闹非凡。“社会实践让我收获一颗为社会服务的心,”支教队队长韦志深说,在支教中,孩子们渴望知识的眼神、脸上天真无邪的笑容,都让我们印象深刻。特别是村民为改善支教队员的生活条件,把家中的被褥给队员们盖,让支教队员心中充满温暖。“这是我第二年去支教,从一个队员成长为现在的队长,在这条路上我会一直走下去。”

65a0cb2867ccbbe076dbbe6069e8f86c.jpg

3487bf9d4caaaeb5eac5cd25f1c34040.jpg

  据了解,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规模与往年相比大幅度提高,比去年增长206%,其中校级重点团队135支,校级团队305支。暑假期间,我校学生围绕“增强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山区孩子编织梦想”等主题,分赴全国20余个省份和海外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紧跟社会热点,凸显国际化路线,打造网络宣传互动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校自1996年以来,已建立社会实践基地140个,每年有95%以上的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同学真正走出校园,在实践中服务社会,践行责任。


编辑:长霞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