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电子科技大学首届3D打印大赛启动
文:汪一舟 图:汪一舟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4-09-29 4895

  你是否见过5个白键能弹出31个音符的小钢琴?你是否想过有这样一双神奇手套,戴上之后就能弹奏出美妙音乐?在校庆周期间,9月28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3D智造,打印未来”3D打印分享会暨电子科技大学首届3D打印大赛启动仪式,为同学们展示了这些由学生自己设计,以3D打印为基础制作的科创作品,打开3D打印技术的大门。

  分享会中,来自机电学院,由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的创业团队“科大创客空间科技”为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的相关技术和原理,并现场演示了团队自主开发制作的产品。

  为了让同学们切身体验3D打印的魅力,激发大家的创造热情,机电学院的同学们还专程带来了3D打印机,现场演示了3D打印的全过程。在3D打印机前,同学们目睹了如何将平面图纸上的设计图一点一点变成有立体造型的实物,大家还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一件件特殊造型作品诞生的过程。

  “原来我们所学习的制图、工程力学这些专业课程可以这样运用到实践中。3D打印技术十分有趣,颠覆了我以前对于传统工业设计制造的固有印象。”观看过3D打印过程之后,现场同学们由衷地表示。

  电子科技大学首届3D打印大赛,以开源硬件和3D打印技术为载体,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具可操作性的开放实践平台,丰富现有学生科创培训体系,将其扩展为基于开源硬件的机械设计类科创实践平台,辐射到更多相关交叉学科的学生,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工程素养,成为展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新标志。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