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成都实外学子来校“碰撞青春”
文:学生记者团 刘映杉 刘瑞琪 图:学生记者团 刘映杉 刘瑞琪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4-09-28 7114

  “校园严谨而大气,到处都充满着青春的气息。” 安纯如很兴奋地说着对成电的印象。9月27日,她与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70名“小伙伴”们一起来到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了解高科技大赛,体验大学文化,在校园里“碰撞青春”。

1411886199872398.jpg

1411886199158837.jpg

  “科技探索之旅”是此次参观的重点。在学校的机器人训练基地,大学生们热情地向外学子介绍了自己制作的NAO机器人、巡检机器人、巡线校车等作品。其中,八足机器人抬腿挥手卖萌,“机器人妈妈”带着“机器人儿童”荡秋千都吸引了中学生们的热切关注。大家争相用手机拍照,向机器人挥手,为机器人的表演鼓掌。

  大学生们还播放了我校机器人队历年的参赛纪录片,激动人心的赛事与辉煌的成绩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大家积极向大哥哥大姐姐询问机器人的原理。初二的莫雨欣说:“机器人的研究原来这样有趣,真希望将来到这里探索奥秘。”

1411886200687552.jpg

1411886199817579.jpg

  电子实验中心为外学子打开了另一扇科技之门。电子竞赛组的大学生们讲解了电路板的基本知识,学校老师讲述了读大学时自己制作小收音机的趣事。同学们虽然只接触过初级的电路知识,但面对这些精密的仪器十分兴奋。他们按按钮,看图像,忙得不亦乐乎,“根本停不下来”。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以后也要学理科,我也想考电子科大!”“在大学能够接触这些高科技的东西真是太好了,我都迫不及待想上大学了。”

  同学们参观了清水河校区主楼。这座获得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入选我国“改革开放35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的现代化建筑让大家赞叹不已。同学们还观看了校运会1500米长跑比赛,运动健儿们挥洒汗水,英姿飒爽,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精彩。

1411886199177176.jpg

1411886200469508.jpg

1411886199549220.jpg

1411886200224399.jpg

1411886199932485.jpg

  在品学楼,同学们好奇地看大哥哥大姐姐上课;在创新创业中心,参观成熟的创新作品;在“八角书斋”图书馆,现代化的设施、海量的藏书以及优雅的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很幸运,在电子科大开放日这一天来校参观。”外带队老师崔燕说,“一直想让孩子们来名校看看,这样理想对他们来说不再是朦胧模糊,而是具体真实的,能帮助他们进一步规划未来蓝图。”

  光电学院的刘爽副院长接待了中学生一行,她说:“我们希望更多中学生从小就树立起对大学的向往和憧憬。电子科大向他们敞开大门,欢迎他们在成电校园里实现成才梦想。”

  今年刚考入电子科大的几位实外校友也赶来为学弟学妹们做“向导”。其中就有今年收到四川省第一封录取通知书、被我校英才实验学院录取的王阳超同学。在谈到自己进入电子科大的收获时,王阳超说,科大的学习氛围非常好,周围的同学们都你追我赶、奋发向上。他也希望更多学弟学妹们来电子科大寻梦、圆梦。

  本次活动由学校招办和光电学院办。

编辑:张娜  / 审核:张娜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