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我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周”开幕
文:王晓刚 逆光摄影 图:王晓刚 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4-09-27 6900

  9月26日上午,我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周”在清水河校区拉开帷幕。开幕仪式上,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园区成立协议、E天使战略合投基金成立协议、黑盒子学生创业项目融资协议、中国移动互联网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共建协议等四项协议的签署,为本届“创新创业周”献上了一份大礼。

  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丁云部长,中共绵阳市委何翼宇副秘书长,共青团绵阳市委向赟书记,中国移动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博恩集团、深圳成电投资、东篱资本、上海成杏投资、成都创业沙龙青年融创汇8号平台、金融蜂巢等企业负责人,朱宏副校长、申小蓉副书记,合作发展部、学工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教务处、成都研究院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关心支持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各上级部门、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学校以电子信息技术为特色,将创新创业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学校正处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构筑人才高地,大有可为。

  她表示,学校将努力为广大青年搭建有益的机制和平台,提供可靠的思路和有效保障,全面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将创新创业作为一种习惯和品质,作为事业发展和实现人生理想的主动选择。

1411792145432149.jpg

  开幕式上,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园区正式签约成立。该园区由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博恩集团等7家单位联合共建,按照“虚拟园区,实体支撑、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为创业者提供“E学堂”、“E训营”、“E创帮”、“E天使”四种专业服务。

  随后,由重庆易一天使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联合发起的“E天使战略合投基金”举行签约仪式,一期投入资金1亿元人民币,重点孵化投资我校创新创业园区内的创业项目。有意愿创业的教师也在受资助之列。受培育的创业项目产生的增值部分,将提取5%作为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园区发展基金,另提取5%设立成电学生成长基金。

  近日爆红网络的“表白神器”——我校“黑盒子”学生创业团队的“炫轮”项目,正式签署了融资协议。此前,通过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和成都研究院的前期孵化,该项目已获得易一天使领投、成都研究院等机构配套跟投的天使投资及孵化基金共660万元,是目前我校学生创业团队获得的最大一笔天使投资。

1411792145295202.jpg

  学校还与中国移动集团四川有限公司签约共建“中国移动互联网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旨在共同为我校学生提供移动互联、高新技术方向创(就)业相关资源及创业扶持和政策支持,力争使孵化基地成为高新移动互联产业人才茁壮成长和自主创业基地。

  据了解,我校十分重视并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自2010年3月成立学校创新创业中心以来,学校依托教务处、科技处、校友会、产业处、各学院以及广大教师,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与天府软件园、创新工场、成都传媒集团、迈普集团、新尚集团等企业、投资机构共建孵化基金和成立孵化联盟。

  经过近四年探索,学校凝练出了以“云计算”、“物联网”、“医疗器械”、“移动互联网”、“电子消费品”等为代表的创业方向,形成了从“预孵化”、“孵化”到“项目落地”的一体化创新创业孵化链条,扶持产生了220余个创新创业团队、1300余个自主研发项目,成功孵化20个学生创业团队注册成立公司,先后有5个学生创业公司获得企业投资和风险投资达500余万元。

  “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创新创业越来越成为经济发展、改革的重要驱动力之一。创新创业也由过去的‘精英创业’时代向‘草根创业’时代转变,由过去的‘技术创新’向更为全面的‘价值创新’转变。”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产业处党总支书记平力说,电子科技大学在我国信息化进程中拥有非常难得的历史机遇,社会的广阔需求也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时代大潮中把握机遇,努力实现自己的成才梦、创业梦。

1411731800460695.jpg

1411731798780110.jpg

1411731797297572.jpg

1411731798924298.jpg

1411731797806740.jpg

1411731800253683.jpg

1411731799209253.jpg

  据介绍,与往年的创新创业周相比,本届创新创业周以“创新创业,筑梦青春”为主题,扩大了活动规模,加入学院精品活动,包括举办实验室开放日、设立航模展示区、开展团队拓展训练场等,提供了更多的学生活动与体验平台。

  当天上午,学生活动中心展出了来自各个学院的90多件创新创业作品。同时,“项目路演”、“创业沙龙”、“企业家讲坛”、“财税知识讲座”等相关活动也在学生活动中心精彩展开。在学生活动中心“创E咖啡厅”,经管学院创新团队的“脸客”、通信学院创新团队的“智能手环”、光电学院创业团队的“低成本智能调光玻璃”等8个创新创业项目面向风投、公司等进行了宣讲展示。

               (电子科大逆光摄影供图)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