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学校举办2014年新媒体论坛暨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
文:李果 图:李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4-09-25 6589

  9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2014年新媒体论坛暨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新媒体运营经验、探讨新媒体发展之路。会上,电子科技大学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党委宣传部与新浪微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电子科大新媒体建设。

1411616320236013.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代表学校向论坛召开和联盟成立表示祝贺,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新媒体建设的支持和校内各单位对新闻宣传工作做出的贡献。她说,学校新媒体建设正呈现出方兴未艾、生机昂扬的局面,举办论坛和成立联盟标志着新媒体建设又有了新的进步。作为教育部网络文化建设试点高校,各单位要主动树立全媒体的新闻宣传理念,积极探索、研发并不断应用新技术,主动抢占新媒体思想阵地、舆论阵地和文化阵地,牢牢把握思想宣传和舆论的主动权、话语权,弘扬正能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良土壤,也为引导社会舆论和创新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1411616320425590.jpg

  “一个官博承载了不了过多内容,要建立校内微博矩阵。”特邀嘉宾、新浪微博全国校园渠道经理孔令旭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新媒体应用:微时代的校园生活”的报告。他建议,实践高校微博与教师微博的体系化建设,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并以学校官方微博为核心,以院系微博为基点,以各职能部门为侧翼,全面辐射,推动建设高校矩阵式微博体系。

1411616320777328.jpg

  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宣布电子科技大学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并介绍了新媒体联盟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及今后发展思路。联盟将整合校内新媒体资源,开创“资源共享、活动共推、声音共发、形象共树、价值共创”的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作为理事长单位和联盟秘书处,宣传部将努力为理事单位服务,促进联盟更好更快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进新媒体建设。

  党委宣传部与新浪微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新浪微博将协助学校建立、完善微博新媒体矩阵宣传体系,搭建面向青少年群体的网络文化服务平台,并协助学校设立“新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和在线“名师课堂”,同时深化网络舆情和网络素养教育合作,合作共建网络舆情预警和趋势分析系统。

1411616320193366.jpg

1411616320717572.jpg

  会议还发布了《电子科技大学新媒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就新媒体账号的审批、备案、建设和管理作出了规定。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本科招生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电子科大微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新媒体运营经验,并提出了发展建议与思考。

  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兄弟高校代表,校内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主管新媒体建设的负责人,学生社团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张娜  / 审核:张娜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