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庆】学校举行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
文:凌荣勋 余炜成 邢超 刘陆琛 范雪炜 图:凌荣勋 余炜成 邢超 刘陆琛 范雪炜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4-09-24 5370

  9月23日,我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共筑中国梦,青春勇担当”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校党委申小蓉副书记观看展览,勉励学生要关心社会、敢于担当、勇于实践、造福社会。

1411538564143180.jpg

1411538564201365.jpg

  展厅内外,各学院暑期实践队以视频、图片、文字以及现场解说等多种方式,分享暑期实践的故事和心得,并热情地向前来参观的2014级新生介绍社会实践的理念和经验。

  在“朝冉支教队”、“微晨支教队”等暑期实践队展台前,申小蓉详细听取了支教队队员们的汇报,勉励他们要积极扩大暑期支教等社会公益活动的影响力,倡导公益理念,吸引更多学子加入进来,持续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社会实践让我们收获很多,”通信学院朝霞行动支教队”负责人陈凯悦同学说,整个支教之旅充满了感动,队员们的无私奉献,孩子们的灿烂笑容,尤其是一对上海夫妇慷慨大量的捐助物资,给山区的许多孩子带去了温暖。同学纷纷表示,“明年我们还要去,帮助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是我们的梦想”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60多支实践队是从全校257支队伍中遴选而出的。暑假期间,我校6000余名学子实践队围绕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社会关爱与公益服务社会体验与主题调研专业实践与就业指导海外交流学习等方面,分赴全国22个省份参加社会实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1411538564301277.jpg

  据校团委副书记葛晋介绍,我校1996年开始建立社会实践基地以来,截止目前已经建立实践基地160余个。校团委每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学校也专门成立专项资金支持暑期实践,取得良好的效果,并得到《中国青年报》等30余家校外媒体的关注。

  “社会实践活动把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理想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通过这一形式促进青年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大学生从专业课学习过渡到对社会的接触、了解和认识,同时对所学知识进行实际运用和反馈,延伸第一课堂。葛晋说。

  据了解,今年暑假,校团委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派出报纸、电视、新闻网三大校园媒体记者跟随部分实践队采访并发出系列报道,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暑期实践结束后,多位捐助人看到报道后主动联系学校,要求为贫困山区的学校或学生提供帮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