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两会】经管学院师生热切关注2022年全国两会
文: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3-07 2225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多种途径关注和了解大会开幕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龚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抓重点,破难点,强民生,强保障,非常鼓舞人心。围绕创新、就业、乡村振兴、社会保障、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及港澳台等热点话题,都有非常具体扎实的举措,真正映照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以及在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部分,对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等都做出了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应不断努力与思考的方向,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创业干事的强大动力,立足学校学科特色与发展优势,结合学院发展情况,深入谋划,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紧密结合,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思梦表示,学习完政府工作报告,我对祖国发展信心满满。回顾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们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这一年里,我从学生转变为一名辅导员老师,始终不变的是初心,是作为“90”后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互联网金融专业2018级本科生佟汶玉说,尽管2021年全球疫情影响持续不断,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严峻,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稳步行进,这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下在奋进新征程路上取得的新成绩。2022年初,我们见证了“雪花”升起到“微火”渐熄,北京冬奥会完美落幕,冬奥精神令人备受鼓舞,而在阳春三月,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让我看到大国担当。对今年即将毕业的我来说,要更加积极主动融入祖国发展浪潮,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生钟林峰说,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是我学习两会精神后的最大感受。中国经济的巨轮不会因疫情冲击而搁浅,必将育新机、开新局,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也必将为我们展示自身才能提供广阔舞台,我作为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应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与支部同志一起好好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书写青春华章!

        应用经济学专业2021级硕士生刘娇说,走过2021,迎来2022,政府工作报告汇报的一组组数据,一件件举措都令人激动和自豪,让我对党和政府更加充满信心。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建设者,我们要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本色,在瞬息万变、纷繁复杂的格局中找准方向,以史为鉴,扎实学习,将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

        工商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生刘玉明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2021年,在遭受国内外疫情的持续干扰下,在部分欧美国家坚持单边主义的背景下,在7·20河南暴雨等自然灾害的影响下,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工作依然有序展开,并取得斐然成绩,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成果。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拓视野、强本领、练修养,努力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生唐华说,全国两会的召开,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新征程,为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面,意义非凡。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当中,中国先后向150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大量防疫抗疫物资,向34个国家派出37支医疗专家组,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超过21亿剂疫苗,展现了中国在抗疫中的大国担当。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能为中国梦的实现凝聚起强大共识,汇聚起强大伟力,我为自己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而自豪。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博士生陈雪琳说,在全球疫情持续、世界经济复苏、国际局势不确定的背景下,2022年全国两会是我们了解国家形势、政策方针、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作为创新与创业领域的研究生,我意识到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国家优先战略,将创新创业实践与推进产业变革紧密结合,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同时,未来“数字经济”深化也将为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插上翅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将成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将成为重要数字化应用场景,我深信中国经济未来发展定能实现新的飞跃。

        工商管理专业2019级博士生李刚磊说,作为一名经管专业的学生,我尤其关注两会中对国家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值得高兴的是,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超额完成,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完成情况超出任务2.1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5%;粮食产量比上年增加267亿斤。这些数据表明,我国经济发展是持续向好的,是充满韧性的,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一定能交出精彩答卷!这也激励着我在未来的学习研究中要植根中国情境,做深入的、有意义的、有态度的研究,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国一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