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举办第三期 “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
文:罗莎 图:校工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03 2835

  办实事、开新局,共话百年新征程。11月27日,第三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在清水河校区教工之家举办。副校长熊彩东与10位来自一线的教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

1.jpg

  活动中,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及图书馆的一线教职工代表,纷纷结合自身科研、教学及管理服务工作畅谈了感想与收获,并对学校、学院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在学科建设方面,老师们期望学校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科培育等方面统筹相关学科发展,建设更具引领性的学科平台,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带来新动能;建议推进相关学科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进行科学管理,提高运用效能;希望简化校级研究机构的设立门槛,鼓励年青老师以研究中心为依托积极开展科研工作。

  在教学管理方面,老师们建议借鉴科研管理系统,集成教务和教改系统,提升工作效率;探讨研讨式教学、实践式教学的课堂适用度等。

  在教师成长方面,老师们建议建立破除“五唯”后更加科学的学术评价标准,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规划与指导,帮助其尽快融入团队;重视青年教师的心理疏导与辅导,同时对学校自身的内培教师进行支撑,为人才发展提供更充分的空间;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与完善,为扎实工作的基层教职工(含服务保障岗人员)提升待遇、提供职业晋升通道等。

  在文化建设方面,老师们建议可以考虑在校园内设立具有成电特色的IP建筑或观赏点,进一步做好“成电故事”的宣传,弘扬成电精神。

  在后勤保障方面,老师们期望增设清水河校区东门,利于缓解拥堵、缩短通勤时间;常态化开展灭鼠、流浪动物清理工作,防范火灾、疫情于未然;根据学科特点优化调整公房分配方案,增亮校园路灯亮度,开辟非机动车道,杜绝校园内的交通安全隐患;调整楼宇内钢琴摆放位置和方式,为学子提供更专业的使用保障;增设相应区域停车位及充电桩,考虑提供校内洗车服务(含自助),增设食堂、教学楼温水洗手等。

  熊彩东感谢老师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他说,“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安排,通过校领导与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近距离听取老师们对学校发展改革的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凝聚共识,推动学校发展。学校重视每一位老师的成长发展,校内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将对老师们关切问题的解决进度和结果作及时反馈,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真正做到办实事、解难事。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国家需求相结合,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下,埋头苦干、扎实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校工会共同主办,每月举行一次,每次邀请1位校领导与10位一线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目前已顺利举行了三期。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