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信仰之光”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微党课宣讲
文:“信仰之光”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 赵苇航 图:徐展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11-23 3620

  11月17日,电子科技大学“5月的向日葵”辅导员工作室下属“信仰之光”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6位成员走进信通分党校,以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科技报国为主题,面向36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微党课宣讲。

微信图片_202111220033522.jpg

  宣讲团成员赵苇航、和欣和秦量分别带来题为《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情怀》、《重走长征路·启航新征程》和《红军长征在雅安》的主题微党课。3位宣讲员分别结合自身重走长征路的经历和党课学习的体悟等,以分享讲述、展示原创绘画作品、播放经典影片和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讲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阐述了自己对于长征精神的感悟。

微信图片_202111220033523.jpg

微信图片_202111220033525.jpg

  宣讲团成员刘钊杰、张浩天和夏姝婷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收获和心得,带来《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激荡在百年党史中的青春之声》和《学“七一”讲话,做好“九个必须”》主题微党课,梳理概括了不同阶段的党史知识和重要讲话精神,以青年的视角,用青年的声音,阐述了在新时代我们该如何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向着新的百年奋进。

微信图片_202111220033524.jpg

微信图片_20211122003352.jpg

  经过本次专题辅导,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朋辈党员微党课宣讲是党史学习的创新形式,宣讲团成员通过绘画、表演、互动问答等青年人易于接受的形式将历经百年沉淀的厚重党史讲好讲活、入脑入心,同时激励自己在新的百年奋斗目标中担负使命重任,以知识武装自己,以能力贡献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