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格拉斯哥学院留学规划与指导系统助力留学梦
文:余知倚 王宏伟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11-19 3644

  输入留学意向地区、个人成绩,点击确认,格拉斯哥学院留学规划与指导系统上马上显示出了推荐留学的院校信息。格拉斯哥学院本科2018级学生徐张晨告诉记者,“选校定位是出国留学申请中最难拿捏的一个环节,也是目前摆在我面前最大的难题。没有国外高校录取数据作为参照,选校定位的精准度就会大打折扣。这套系统收录了格院近三届毕业生的留学录取数据,提供了更科学的择校参考,对我的留学申请非常有帮助。”

1. 登录界面.jpg

  近日,格拉斯哥学院留学规划与指导系统正式上线,学生通过授权账户登录后可查询相关信息,系统的上线将为学生留学规划提供支持,助力格院学子的留学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格拉斯哥学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师生需求。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秩序、国际交流受阻的背景下,如何搭建后疫情时代留学支持体系,更好地服务学生出国深造成为学院重点工作之一。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精准的留学指导,学院坚持探索建立“大数据+智能”留学管理服务平台,留学规划与指导系统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深入调研,让系统贴近学生需求

  为了使留学规划与指导系统更加贴合同学们的需求,学院前期组织辅导员队伍、留学指导中心老师、2020届毕业生开展五次座谈,广泛调研和征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以及对系统功能的期望。

  带着同学们的期许和建议,学院留学指导中心老师认真梳理学生日常留学咨询的各类问题,针对学生最关切的择校定位、往届录取数据查询等需求进行数十次研讨分析,历时6个月精心打造,经过多次数据清洗、设计方案修改和测试后,最终完成留学规划与指导系统的初期建设。目前,该系统主要功能包括:智能择校、留学数据库、留学资源库、院校排行榜查询四大功能模块,基本实现了最初的设想。

2.png

智能择校,让系统成为学生的留学规划师

  智能择校模块是专门针对留学选校定位设计的一款功能。该功能基于格院留学指导老师多年升学指导经验,通过自主研发科学测评模型,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对历史录取数据进行深度分析,测算出数据库中每所高校对应的冲刺、主申和保底录取分数区间,帮助学生快速匹配院校项目数据,让系统真正成为学生的智能留学规划师。学生输入地区、个人成绩、学历层次等维度后,系统将根据算法模型自动进行数据库中的院校匹配和推荐,最终提供冲刺校、主申校和保底校名单,为同学们择校提供参考方案。

3.jpg

  系统上线后,该功能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留学规划与指导系统最惊艳的功能就是智能择校”,格拉斯哥学院2018级朱润卿表示,“在没有这个系统时,我只能到学校官网查询申请条件,但是无法获得该校近几年的实际录取数据,因此很难制定出相对客观和适合自己的择校方案。现在我只需要输入自己的GPA和语言成绩,系统就能立刻给出相匹配的择校名单,而且在仔细研究往届实际录取数据后,我发现这个名单非常具有参考价值”。

积少成多,让系统成为学生的留学宝藏 

  除了让同学们称赞的智能择校功能,留学规划与指导系统还汇集了各类留学资源,包括近三届毕业生2967条留学录取数据、近200所世界名校排行榜和学院各类留学讲座信息,未来还将针对院友开放申请经验分享、留学体验分享和院校专业点评功能,不断吸收和积累对学生有益的留学资讯,打造格院学生专属留学资源库。

  学生通过登陆个人账号,输入绩点,可查询该成绩区间三年内发放过offer的院校,并且展示该院校近三年GPA、托福、雅思、GRE的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等各项指标。点击“详情”按钮,可以查看该校历史录取情况及对应人员详细信息。在名校排行榜模块,学生可以了解各大排行榜的评分权重、查询自己感兴趣的学校或专业的世界排名、区域排名。在留学资源库模块,可以观看学院近2年举办的各类留学讲座的回放,包含“院友沙龙”、“留学适应”、“留学沙龙”、“格院私享会”、“招生官系列”等91场讲座。

4.jpg

精耕细作,留学指导永远在路上

  为增强学生出国留学意识,帮助学生获得专业、系统的留学及职业发展规划、指导及咨询服务,格拉斯哥学院于2018年成立留学指导中心,全方位、多层次地为同学提供免费留学指导。

  经过四年的努力,学院利用自有师资队伍打造留学指导团队26人,包括留学咨询团队10人,文书指导团队16人,开展一对一留学咨询650人次,一对一文书写作指导1208人次。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开展招生宣讲会35场,举办各类留学规划讲座278场,平均每月9场活动,覆盖学生人次超过1.5万。此外,学院成立了全校首个Voyager辅导员留学研究工作室,建设校院两级《留学规划与指导》素质公选课,力争为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系统的留学指导。

5.jpg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表示,这个系统从构想到实施,历时三年多,汇集了近三届院友无私分享的留学数据,也凝聚了全体格院同仁的智慧和心血。学院希望通过该系统的建设为同学们搭建智能留学管理服务平台,给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