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赵冰 图:李琪 李然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1-10-20 2969

  10月18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回信精神。会议邀请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教授为参会师生系统、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丰富内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校工会副主席王玲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于乐主持并领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员师生代表参会。

96e263fe43bdf21e4a75c9f6ad3795e.jpg

  蔡文成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题,从深刻领悟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历史规律和根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丰富内涵。就现场教师关心的如何将总书记“七一”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回信精神融入学生教育问题,蔡文成表示,要引导学生理解总书记讲话、回信精神及其重大意义,要通过思政课、四史课两个渠道强化教育,要通过学生实践来深化认识。

803d7c05934ac623d516903c941dacd.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学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师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信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信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按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要求“为学、为事、为人”,为国培养人才,投身祖国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信精神深入人心,统一师生思想、团结奋进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