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国情 奋斗者】邓亚平校友: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
文:王睿 图:王睿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10-15 61816

  “选择了基层工作,就是选择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目标,更是选择了为人民奉献的生活方式”。9月28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电子学院承办的“马兰花计划”之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在科研楼C区216会议室举行,电子学院2021届校友、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选调生邓亚平与同学们分享在基层就业的经历。

447113229cf4076e4bd012b807c953a7_2ac01.j

  邓亚平用“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来描述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她回忆到在刚刚接触基层工作时,工作内容繁杂,需要一项项去耐心、虚心地学习,对自己而言是一个挑战。但每完成一项工作都能都能够切实体会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成就感和荣誉感,真正体现出自己工作的价值。在谈及快速适应选调生工作的秘诀时,邓亚平认为自己在学生阶段的历练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保证学业和科研的同时,积极担任各类学生活动的负责人,让邓亚平培养了清晰有条理的工作思路和创新高效解决问题的能力。

82328ecb0ec461851619cc61ec083806_2ac01.j

  谈到个人规划,邓亚平希望同学们能够全面了解选调生工作,认真思考自己的价值取向,并且做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心理准备。“我们选择的是一份工作,一份更需要奉献精神的服务工作,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舒服。但是,这是一份光荣的工作,社会是富有的,我们也就是富有的,人民是幸福的,我们也就是幸福的,选调生需要这样的情怀。”邓亚平深情的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选调心。最后邓亚平校友从报考要求、备考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在成电建校6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邓亚平也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培养的感谢,并祝福母校繁荣昌盛。邓亚平也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体会鼓励同学们去了解基层,深入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价值。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