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管学院举行“基层大舞台·公管担使命”基层就业院友代表分享交流会
文:公管学院 图:公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21-10-13 61601

  近日,公管学院于清水河校区综合楼举行2021年“基层大舞台·公管担使命”基层就业院友代表分享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郑宇涛、副书记杨直凡,学院党委组织员王俊、学生科科长谢虞南、校党委学工部就业办李超以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2022届本硕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此次座谈分享会邀请到了2016届研究生院友、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李治颖,2019届研究生院友、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苏扬,2020届研究生院友、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党群办副主任科员谭忠琼,2020届研究生院友、中共眉山市洪雅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四级主任科员贾茹,2020届研究生院友、乐山市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四级主任科员邓幸幸,2020届研究生院友、自贡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副主任科员曾洁,2020届本科生院友、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六科科员刘敬锴,2021届本科生院友、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何伟等8名青年院友返院进行基层就业分享交流。

1.jpg

  “刚入职一个多月,头发也剃了,皮肤也黑了,看来这就是深入基层给人带来的蜕变!”见到2021届本科生院友何伟剃了标志性的寸头。何伟院友今年8月入职了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除此之外,其他7位基层就业院友代表也都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职能的基层单位。郑宇涛对院友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说,扎根基层是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高度融合、高度统一的体现,基层是一个大舞台,成电公管学子要在扎根基层的过程中全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展现独属于成电人的风采,成为学弟学妹最好的榜样。

5.jpg

4.jpg

  8位基层院友代表结合自身的基层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其基层工作的心得与体会。李治颖院友表示,自己毕业时到企业工作,但最终还是选择回到了基层,“服务基层是在成电7年带来的人生价值层面的升华,已经刻在灵魂里,改不了了”。苏扬院友表示,成电七年的求学生涯为自己日后成长奠定了基础,也给予了自己足够优秀的平台,在工作岗位上自己会一如既往打磨好成电学子的“金名片”,为母校争光。谭忠琼院友说,在基层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脚踏实地、稳步向前,并为学院加强院友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贾茹院友则抛出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去基层”并自我回答“因为基层需要我们,需要我们去倾听群众的心声。同样,我们也需要基层”。邓幸幸院友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基层与高校的差别,并建议初入基层的同学一定要做好心态建设,培养好包容问题的耐心、日常工作带动细心以及探寻意义的真心。曾洁院友表示虽然我们是“双一流”高校的硕士毕业生,但是进入基层就必须意识到,我们更是平凡的基层工作者,都需要都需要在倾听中成长、在历练中成长、在服务中成长。刘敬锴院友就报考选调提出建议,认为报考选调的路途是孤独而艰难的,建议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多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立志扎根基层的朋友们,分摊压力,交流发现,分享领悟。何伟院友则结合自己正在进行高强度入警培训的实际,建议同学们在课业之余加强身体素质锻炼,因为“辛苦的基层工作对于身体素质绝对是巨大的考验,但一定会让自己受益匪浅。”

  随后,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办李超进行总结,指出基层工作对于任何人而言都将是一段宝贵的经历,并希望能与各位基层工作的院友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

  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直凡主持此次分享交流会。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