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我的大学我的梦(四)
文:各学院 来源:材料学院 资环学院 软件学院 经管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宜宾研究院 时间:2021-09-06 4897

编者按: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是一场美好的相遇。这里是希望成长的沃土,梦想起航的码头。我们随机采访了部分2021级新生,分享他们的“成电梦”。

微信图片_20210903093311.jpg

材料与能源学院 刘瑞瑞

我来自安徽亳州。我与成电的缘分源于小时候大伯的介绍,印象中,成电是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巍巍学府;是清幽秀美、郁郁葱葱的风光胜景;是大隐于市、悠然自得的宜居家园;是极深研几、锐意进取的科研前线。自此心里埋下一颗去成电的种子,而如今,我终于来到了这里。在成电,我将满怀激情与希望,努力学习、奋勇争先,希望未来能在国家材料与能源领域做出贡献,发光发热!

微信图片_20210906162119.jpg

资源与环境学院 胡非池

我曾漫步于秋天的银杏大道,也曾在八角书斋遨游学海……成电四年,这里留下了我许多美好的记忆。非常幸运,我能继续留在这里,开启研究生的新生活。未来,我希望能投身科研,在学科交叉的前沿,探索资源与环境领域的无穷奥秘。我也立志要努力提升自己,未来将我的所学所长投入到民族复兴伟业中去。

微信图片_20210903104408.jp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万宇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责无旁贷!”本科毕业时大家的宣誓还萦绕在我的耳畔,伴随我踏上研究生的学习旅途。怀揣着责任感,我进入了嵌入式实时计算实验室。我将秉承校训精神踏实求学,期望未来能在多核操作系统领域为中国技术突破尽绵薄之力。

毕然.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 毕然

主楼气势恢宏,银杏大道苍翠挺拔,东西湖水波荡漾,二组团里桂花飘香,以前在网上看到的大学校园变得立体生动、真实可感。大学生活已然开启,我相信学院复合培养模式能够让我们的能力得到全方位的提升。愿自己保持独立的人格和思想,徜徉在成电的知识海洋中,尽情追逐梦想,不负青春。

微信图片_20210906142218.jpg

电子科技大学宜宾园区 王柯文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成为成电人一直是我求学的梦想。从清水河畔到长江之源,成电正在用它的硬核实力来助力宜宾发展。我爱成电不仅因为这里有花园似的校园,更是被认真负责的导师和细心有爱的辅导员感动,也被一群奔赴梦想的同学们所激励。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志存高远,努力钻研,为家乡建设和国家富强奋斗终生!

1.jpg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何杰

作为一名深圳人,我在成电度过了四年的本科生涯,逐渐褪去年少的稚气,树立起拼搏进取、笃志好学的人生态度。今年,我选择回到家乡鹏城,成为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的研究生,延续和成电的缘分。我要努力将“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铭记在心,在科研的海洋上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争做电子信息领域的领军人才。

2.jpg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 刘姿君

八月的余热还未散去,九月的清风已经徐徐吹来。背起行囊,踏上征程,怀着忐忑而激动的心情,我来到了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在这个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地方,我将以研究生的身份开始一段新的生活。在这片热土上,我将继续努力,凭着一身的冲劲和闯劲,全身心投入于电子信息领域的探索,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为高等研究院发展助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