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校领导看望慰问2021级新生
文:何乔 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01 6530

8月30日是2021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彭岚、胡俊前往两校区和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新生报到点和校门等地,与2021级新生亲切交流,看望慰问学生家长和各学院、职能部门迎新工作人员,检查迎新各环节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_ND51421-1630304523399.JPG

_ND51122-1630304460372.JPG

各学院为2021级新生准备了丰富的“礼物”。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报到点,王亚非观看了学院展示的“以美育人、以劳化人”新生作品。暑假期间,学院举办了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新生达人秀”活动,鼓励新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战疫、抗洪、奥运等话题,通过文字、绘画、摄影、发明制作等形式进行创作;高年级学生在学院美育基地“香农花园”亲手栽种绿植和花卉,并将劳动成果带到报到现场,为迎新工作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温馨。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报到点,曾勇观看了学院为新生准备的定制饮料,上面印着“惟志惟勤,生命前行”八字寄语;在格拉斯哥学院报到点,曾勇观看了学院为新生准备的“未来信箱”,了解同学们对自己的期许、对学校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_ND51453-1630304518850.JPG

_ND51133-1630304464669.JPG

“欢迎成为成电大家庭的一员!”王亚非和曾勇与前来报到的同学们亲切交流,祝贺大家来到成电开启人生新征程。他们了解了同学们选择成电的初心和梦想,希望同学们在崭新的起点上志存高远、大气大为,为国家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在数学科学学院报到点,王亚非关心询问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栋同学路途是否顺利、为什么选择数学专业等,鼓励他努力学习、潜心研究,将来在基础研究方面做出高水平创新成果。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报到点,曾勇鼓励“珠峰计划”学生、来自安徽的韩慧麟同学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努力攀登学术的高峰。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报到点,2021级新生沈阳同学正在接受学院的直播采访。王亚非现场“采访”了沈阳同学,并祝福他实现自己的大学梦。曾勇通过直播向家长们问好,请家长们对学校放心,学校一定会努力让孩子们成长成才。

今年的“绿色通道”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其中在线办理“绿色通道”的人数超过80%。王亚非和曾勇分别向现场办理“绿色通道”的新生赠送了资助中心准备的大礼包,其中有一本书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王亚非和曾勇勉励同学们心怀梦想、志存高远、砥砺奋进、成长成才。

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家长休息区。王亚非和曾勇来到家长休息区,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对电子科大的信任和对迎新工作给予的理解与支持,认真听取新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建议,详细解答了报到手续、新生选课等家长们关心的问题。针对家长不能进校参观的遗憾,王亚非和曾勇表示,等疫情过后,学校十分欢迎各位家长到学校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感谢各位家长的理解,并请家长们放心,学校一定会把孩子培养成优秀人才。在南门,王亚非还慰问了在核酸检测点辛勤工作的学校医护人员和接驳点的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

微信图片_20210901093102.jpg

下午,胡皓全副校长来到沙河校区迎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慰问学院、职能部门迎新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并与报到新生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902114608.jpg

研究生新生报到期间,彭岚前往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看望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迎新情况,与学生亲切交流,并走进学生公寓和餐厅,了解同学们的住宿环境、基本配置以及学习、生活相关情况等,寄语同学们参与到高等研究院“创业”的大潮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