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文:刘洪呈 刘明 图:蒋志霞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07-21 2388

  为纪念党的100周年华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持续巩固深化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使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7月11日至13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宇,院长杨平,党委副书记耿宝莹,副院长骆德渊、彭倍及学院教工党员50余人赴贵州遵义开展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访遵义会址,寻百年初心

  1935年1月召开的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遵义会议陈列馆、红军总政治部,老师们通过参观一件件历史文物,体会到了红军战士为解放国家不惧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遵义会址_副本.jpg

忆娄山关战役,学长征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毛主席这首著名的《忆秦娥·娄山关》创作于1935年的娄山关大捷之后。娄山关大捷是中央红军长征以来的首次大胜。老师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娄山关战斗陈列馆,重温了娄山关大捷那段艰苦战斗历程。

娄山关.jpg

观苟坝会址,叹伟人风范

  1935年3月,在苟坝村一条崎岖狭窄的小道上,毛泽东同志手提马灯,连夜去找周恩来同志商量红军作战计划。苟坝也被称为毛泽东用马灯点亮中国的地方。老师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认真参观了苟坝会议会址群,深入了解苟坝会议的重要意义,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苟坝会议.jpg

祭烈士陵园,听红军故事

  随后,老师们来到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开展组织生活和现场教学,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缅怀英烈,并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老师们聆听了参谋长邓萍的事迹及红军卫生员为救群众百姓未及时撤离而被枪杀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6.png

7.pn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参观、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情景剧、聆听微党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老师们对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遵义会议精神与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更透彻的体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带回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磨砺师者品格,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加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